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全国首个物联网新闻“通讯员”诞生!长江大桥联手腾讯机器人写新闻

发布时间:2017-12-03 10:44:2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通讯员张鹏)记者实地采访写新闻不新鲜,机器人远程写新闻你见过吗?这一科幻小说中的情节,真正发生在了我们身边。通过物联网的连接,机器人撰写稿件的速度快到了让人难以置信。

12月1日上午9点23分,腾讯2岁写作机器人Dreamwriter接收到1180公里外,60岁的武汉长江大桥发出的数据。两件“物体”合作,0.5秒内,一篇323字的新闻稿《长江大桥11月日均车流量9.2万 日高峰车流10.4万》跃然纸上。武汉长江大桥,成了全国首个物联网“通讯员”,“媒人”是武汉交警。

武汉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长江大桥等桥隧的地磁传感器感知的数据,可通过物联网传到千里之外的腾讯。2岁的Dreamwriter学习写作逻辑后,即可写成新闻稿。下一步,Dreamwriter还可整合电子眼、红绿灯等智能硬件TB级数据量,智能调控城市交通,整合提供新闻。

Dreamwriter2015年9月问世以来,已写作稿件共计6000万字,每天产出2000-3000篇财经、体育、证券等领域的新闻资讯。

腾讯智慧项目中心负责人、大楚网总裁余凯称,腾讯正研发物联网操作系统。万物互联时代,数以亿计的硬件将成为人类器官的延伸,它们即是数据采集者,也是新闻通讯员。未来,腾讯新闻会和各地气象、交通等部门深度合作,让更多智能硬件为用户创造更有价值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