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生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斩获两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08 10:45:13来源:荆楚网
    

配图_meitu.jpg

图为武生院获奖团队师生在颁奖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晓璐)11月3日至5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杭州举行。进入决赛的76所高校的108支参赛团队经过激烈角逐,产生出了一等奖50个,其中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斩获两项一等奖,成为全国唯一获得一等奖的民办高校。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网评和决赛答辩两大环节。今年4月,初赛正式启动,有263所高校的1903支队伍报名参加。各代表队将数据、心得、论文等材料通过互联网上传到统一竞赛平台。经过全国各省赛区专家的网络评分及竞赛评审委员会和执委会审定,最终产生76所高校的108支队伍参加决赛答辩。最终,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重点高校的参赛团队捧走了大部分一等奖,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等部分省属高校也获得了一等奖。其中,本次决赛仅有3所高校同时获得两项一等奖,武生院是其中之一。

  据悉,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举办。大赛全程采取双盲评审,同时在评审期间,评审专家全程关闭通讯设备,确保了大赛的权威性和公正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