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凉山姐妹拒绝父母陪送 结伴来武汉上大学(图)

发布时间:2017-09-06 15:15: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潘绎丞)从9月4日起,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迎来了2017级新生。5日,在该校迎新现场,两位长相清秀的女孩格外引人注目。经了解,她们是一对堂姐妹,姐姐叫马茜,妹妹叫马鑫,来自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姐妹俩都拒绝了父母的陪送,9月1日从家出发,结伴沿途旅行到武汉。

  马茜、马鑫姐妹俩打小感情就很好,由于高中成绩不相上下,高考前就约定要报考同一所学校,姐妹俩好相互照应。填报志愿时,姐妹俩经商议对比,最终选择了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校园环境好,文化氛围浓,办学理念也非常先进。”姐姐马茜喜欢制作美食,妹妹马鑫是个“纯吃货”,因此,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该校食品工程系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

  接到录取通知书后,二人就开始计划如何前往学校报到。“不如我们一路玩到武汉?”马茜的提议得到了妹妹马鑫的赞同,从未出过远门的姐妹俩开始计划行程,并做了详细的攻略。“我们都已经成年,独立从独自报到开始。”9月4日,姐妹俩按照计划到达该校食品工程系迎新点。迎新接待的老师不禁为姐妹俩点赞,特地将两人安排到了同一间寝室。

  尝到独立甜头的姐妹俩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大学旅行规划。“十一长假,我们打算去湖南转一转。”姐妹俩决定在大学期间,多拿奖学金,利用周末做兼职,自己攒钱去更多的地方看一看。姐妹俩还计划,毕业后利用专业知识开一家甜品店,一起完成更多的梦想,去更多的地方。

111.jpg

图为辅导员老师与马茜(右一)、马鑫(中)在寝室亲切交谈。潘绎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