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校友创新创业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7-07-10 11:16:5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任丽琼)7月8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三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在海南大学举行。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13届毕业生朱帅的项目“海角直播”从345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位列前十。

  “海角直播”项目是朱帅创办的海南德狼科技有限公司今年主推的项目,是通过自媒体带动产品营销的社交直播电商平台。“‘海角直播’这个项目调研了1年,技术积淀花了2年。”2016年初,“直播”井喷式发展,尽管有了长时间的准备,但朱帅并没有盲目入场。他表示,“如果当时我进入市场,也能赚到些快钱,但我想做有良心的互联网企业。在我做了各方面的评估后,认为‘海角直播’项目还不够成熟。”直到2017年初,“海角直播”项目才正式上马。“海角直播”项目也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上月,海南德狼科技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签约入驻海南首家“媒体驱动型”创新创业园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

  “做企业要‘钱’途,更要前途,必须要担负起社会责任。‘海角直播’将结合海南特有的资源优势,如热带农业、热带渔业以及旅游产业,通过直播更能形象生动的让全国、全世界人民来认识海南。”在朱帅心中有一个宏伟的规划,他表示,“‘海角直播’将以海南为圆心,逐步覆盖周边省市,并向沿线国家扩张,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将北纬18°最具特色的热带资源通过‘海角直播’平台推广向全世界。”

  在武生院求学期间,朱帅就在学校进行创业试水历练,毕业后,朱帅与两位志同道合的伙伴在武汉光谷创业圈创立了乌木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事二维码应用项目的市场开发。但随着公司的快速扩张,内部管理陷入困境。2015年初,朱帅带着几名团队核心骨干回到家乡海南,成立了海南德狼科技有限公司,并先后与三家知名“互联网”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6年4月,手机点餐三亚体验店“德狼空中花园”项目投入运营,企业开始步入快车道。

  今年4月,朱帅受邀回母校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参加“长河-阳春杯”创新创业大赛。“以前我都是一对一与投资人洽谈,参加真正意义的创业大赛是第一次,通过路演的形式展示项目也是第一次。相比于获奖,我得到更多的是大赛经验的积累和母校为我们这些创业校友提供的交流提升机会。”朱帅表示。

  “母校举办的‘长河杯’系列创新创业大赛水平很高,这是一个直接积累经验和知识的平台。”朱帅认为,“在大赛上,项目‘吐’的都是干货,评委老师的提问和指导针对性很强,通过取长补短能梳理自己的项目,理清思路,少走弯路。”

  虽然自己从事“互联网+”创业,但朱帅不认同将所有的创业都加上互联网。“要认清自己的项目是做什么,而不是都要加上互联网这个新概念。创业项目要直击社会痛点,如果痛点的解决需要互联网,那就‘互联网+’,如果不需要,那就不要‘玩概念’。市场的竞争是非常激烈和残酷的,互联网只是解决问题的其中一个重要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