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昌区着力“双招双引”驱动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7-10-31 23:08: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金峰 卜燕燕)“中部首家分行选在武汉,我们是被武昌区的执着所打动,同时也看好这里的发展前景。”10月30日,在武昌区举办的招商招才工作座谈会上,富邦华一银行武汉分行行长李俊回忆企业落户武昌的经过,对武昌区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给予了肯定。

  富邦华一银行是首家由海峡两岸共同出资组建的商业银行,今年4月获批筹建武汉分行,这也是该行在中部地区的首家分行。去年1月,富邦华一银行高层来汉考察后,被武昌区的诚意和执着打动,当即决定在汉设立分行。

  富邦华一银行的成功引进,是武昌区着力“双招双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成功驱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缩影之一。今年以来,武昌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坚持项目兴区、人才强区,对接实施“四大资智聚汉工程”,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以人才智力引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动能、实现赶超发展的“一号工程”,把招才引智作为立足自身禀赋优势,深挖人才项目富矿,极大释放政策红利的“一把手”工程。注重高端引领,全力推进“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

  据了解,今年以来,武昌区聚焦高端校友资源,保持武昌智力、资本的比较优势是落实“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的重点和关键。通过组织“校友资智回汉”系列活动,不断推动人才项目落实落地。召开以“创新领航智汇武昌”为主题的武昌区高层次人才座谈会,特邀9名武汉“城市合伙人”共话创新型城区建设。举行“资智回珈·共创武汉——珞珈创谷开业典礼”,聘请全市首批“资智回汉杰出校友”周欣、知名校友陶闯、蹇宏等16名专家学者、杰出企业家、社会热心人士及有关社会组织负责人为武昌区“招才大使”。承办第二场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活动。举办“大城崛起与支点支撑——武汉投资机遇高峰论坛”,促进人才、创新、资本等现代产业发展要素聚集。举办“汇智、聚资、引商——侨智聚力荆楚沙龙活动”,为广大海归人才搭建创业交流平台。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上的着力,为武昌带来了实际的效果。据介绍,截止9月底,该区联系对接汪潮涌、刘沙平、李建军等资智回汉知名校友合计24名,共引进资智回汉项目39个,包含亿元项目23个,拟投资额364.5亿元,其中三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专项活动签约项目6个,签约金额达253亿元,项目涵盖商业综合体、生命健康、信息技术等多个产业。

  据悉,武昌区还将积极对接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会等知名高校校友联谊会,挖掘校友资源,面向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100强、跨国公司、央企和互联网+、科技孵化器、创客空间等新业态中知名校友,加强联系,精心发掘重点项目。深度参与武汉市举办的“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系列活动,举办武昌区海归创业基地和海归人才服务中心专场活动,为海归人才提供一站式就业、创业、融资等服务。加强对回汉校友的联络跟进,主动对接联系、研究解决校友在办公选址、子女入学、员工落户、工商税务注册、项目建设、政策兑现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做好亲友安置工作,营造浓厚服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