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昌区红色物业四方联席显成效 阖家欢乐包饺子

发布时间:2017-12-22 19:50: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王伟)正值冬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彰显社区红色物业四方联席成效,12月22日上午9点,武汉市武昌区惠誉花园社区在秦园居广场开展"四方联席显成效 阖家欢乐包饺子" 饺子宴活动。

 

惠誉饺子1.jpg

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包饺子

  今天是冬至,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俗称"数九、冬节"等,参加包饺子的居民,穿上文明创建宣传围裙,拿着案板、盖垫儿、擀面杖、锅、碗、瓢、盆等包饺子用的工具,围坐在一起包起了饺子。社区居民们心里美滋滋地围在桌子旁,有揉面的、擀饺子皮的、撒面粉的,仨一组俩一帮地各有分工,谈笑间圆滚滚、胖墩墩的饺子就摆在了盖垫上。大家有说有笑的包着饺子,不过一会儿,齐刷刷的饺子包好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大家相互谦让品尝着美味的饺子,直呼过瘾。"逢年过节都要包水饺,但这么多人一起包饺子,还是头一次。"中心户长张芙蓉满怀欣喜地说道。

惠誉饺子2.jpg

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包饺子

  为了让辖区更多的空巢、独居、高龄老人感受党的温暖,社区工作人员专程将热腾腾的水饺送到他们家中,让老人们品尝。

惠誉饺子4.jpg

饺子展示

  伴随着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邻里之间的亲情和关爱也在互相交融、传递。以饺子为媒,一张张温馨笑脸、一声声亲切问候,更增添了“邻里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