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新民营经济招商再迎高潮 闽粤港专场活动签约额超千亿

发布时间:2017-10-30 08:36: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 通讯员熊欢)继9月初成功举办新民营经济招商大会·上海市浙江商会专场之后,武汉市又迎来闽粤港专场活动,千亿级投资项目签约落户武汉,新民营经济招商迎来又一个高潮。10月29日,第二批新民营经济招商大会·闽粤港专场召开,来自福建、广东、香港的130位企业家与武汉市签约,总投资金额达1358亿元。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现场作主题演讲,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来汉投资兴业。市长万勇主持会议。

  会上,23个项目签约,此次签约项目的一大亮点是工业项目数量多、质量高、涵盖领域广,共有10个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生命健康、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充分利用东南沿海地区的产业技术优势,为武汉市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此外,外资签约项目有5个,涉及医疗器械、产业综合开发等领域。

  陈一新代表武汉市委、市政府对福建、广东、香港企业家来汉投资兴业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闽商、粤商、港商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武汉招商引资项目的重要来源地,为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一新向大家推介:今年来,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努力将武汉建设成为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机遇难得、发展空间广阔;武汉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新民营经济集聚地,聚焦创业创新创富,强化“四军三名”,突出“四新”经济,发展前景十分美好,发展环境十分优越。

  陈一新希望广大闽商、粤商、港商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武汉、倾心武汉、投资武汉,鼎力支持武汉产业转型升级,鼎力支持武汉城市建设,鼎力支持武汉招才引智。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提供最高礼遇、提供最优服务、提供最好政策、提供最佳环境,让企业家在汉舒心生活、专心创业、放心创富。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兴业银行执行董事、阳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腾蛟,深圳西湖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秉辰,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常务会董张明敏,华润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传栋围绕新民营经济作主题发言。他们认为,武汉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氛围浓厚,潜力巨大,机遇无限,愿大力投资武汉,与武汉共谋新一轮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