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老外在荆楚]我被武汉球迷征服了!喀麦隆留学生在华科足球队踢前锋

发布时间:2017-10-07 09:22:1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王荣海 摄影:记者萧颢 实习生朱希

  姓名:安德克

  国籍:喀麦隆

  职业:学生

  爱逛东湖,喜欢热干面,痴迷足球,来武汉两年,非洲喀麦隆留学生安德克已经能顺畅地用中文表达了。9月27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见到华中科技大学留学生安德克时,他刚下课。

  每天早上6点就起床,开始晨读,上一天的课,晚上还经常去图书馆看书。这就是安德克的日常生活。“能在华科就读,我觉得特别自豪。”安德克兴奋地说。在武汉的每一天,他都感到很新鲜,过得很充实。

  爱吃热干面和鸭脖子

  安德克来武汉两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读机械专业。他告诉记者,据他了解,在武汉读书的喀麦隆留学生比较多,仅在华科的就有20多位。

  来武汉之前,他就通过网络了解到武汉这座城市的风土人情。知道了武汉很大,人很多,还有很多湖,环境很好。这也是他两年前选择来武汉留学的原因。华科是中国顶尖的高校之一。“能在华科就读,我觉得特别自豪。”

  到了武汉后,他发现,武汉的人口比他想象的还要多。“每次去光谷,发现光谷广场到处都是人,很热闹。”安德克笑着说。最让他感动的是,处处都能感受到武汉市民的热情友善。

  他说自己刚到武汉时,由于地形不熟,语言不通,出去逛街经常需要问路,但武汉市民对他都很热情,很耐心,有的市民甚至一直把他带到公交站或地铁站口。

  来武汉两年,虽然没有回家,但安德克却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早餐,他会和很多武汉人一样,经常吃热干面;逛街的时候会啃鸭脖子。“尽管很辣,但很好吃。”

  安德克告诉记者,刚来武汉时,姐姐经常打电话给他,生怕他在武汉生活不习惯。得知他在武汉生活得很好,家人也安下心来。

  他是华科足球队的前锋

  和记者交流时,安德克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而这才是他来中国的第二年。他笑着解释说,很多中文都是在足球场上学到的。

  生活在一个热爱足球的国家,安德克从小就喜欢踢足球,来到中国后更是把这份对足球的喜爱融入到自己的留学生活中。他凭自己的实力成为了华中科技大学足球队的一员,并跟随球队参加了很多校级联赛。周末,他经常和中国同学一起踢球。他在足球方面天赋出众,速度快、转身快、爆发力极强是他的优势。面对球场上的强敌,他从容自若,右路过人突破,对于他来说如同探囊取物。

  课余时间,安德克也会跟朋友一起玩FIFA足球游戏,“从这个游戏中,你会学到很多,能体验到各种不同位置的打法。”安德克兴奋地对记者说。

  当谈到最喜欢的足球明星时,安德克毫不犹豫地选择梅西,“梅西毫无疑问是现役球星中最出色的一位,他是比赛的终结者。”安德克在球场上最擅长的位置也是前锋。

  聊起中国足球,安德克也非常感兴趣。作为一名在中国留学的球迷,安德克也时刻关注着中国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之旅。

  八月底,中国男足在武汉主场迎来了乌兹别克斯坦队。“武汉呼,天下应!”这样的主场氛围让人记忆犹新,比赛的激烈程度让安德克大呼精彩。“武汉足球氛围浓厚,球迷非常热情,在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这场比赛中,我被武汉球迷征服了!”安德克说。

  “我知道武汉有一支本土球队叫武汉卓尔,但是还没有机会去现场呐喊助威。”安德克略带遗憾地说。

  武汉的交通便捷增加了安德克对这座城市的好感,在学习之余,他还热心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9月22日,武汉市外办、市友协组织在汉外籍人士前往4A景区对英文翻译错误、不规范的标识进行排查纠错。安德克主动报名参加,从光谷坐地铁一直到市民之家,然后乘车去黄陂木兰清凉寨景区。那天回到学校时,已是晚上七八点了,但安德克觉得很有意思。“能为武汉做点事情,觉得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