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三大火车站客流高峰提前到来 预计今天将达40万人次 与春运相当

发布时间:2017-10-01 08:17:56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孟立、张琦)国庆假期前一天,客流高峰已经提前开启。昨日,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当天共发送旅客38万人次,为日常的两倍。

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今日上午,将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旅游、探亲、学生、商务等长短途客流互相叠加,并一直持续到10月3日。今日,该局将加开武汉—孝感北 G6805/6次、武汉—荆州D5902/3次等48趟动车和汉口—随州K8063/4次等16趟普速列车提升运力。从车票预售情况看,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次左右,与春运高峰期客流相当。据统计,国庆假期,武铁高峰客流集中在武汉至北京、广州、上海等大城市或至宜昌、恩施、襄阳、庐山等旅游城市间。

武汉铁路局提醒广大旅客,出行高峰时段,各火车站迎来“纸质车票换取”的高峰客流,通过互联网购买车票的旅客,请尽早在附近的代售点,或者提前到车站换取纸质车票,避开高峰时段,以免当天乘车取票排队时间过长而耽误行程。

另据武汉晚报报道

38万旅客昨涌向三大火车站

今天客流更猛 武汉站将创新纪录

昨天,汉口火车站候车大厅,人流如潮,当日发送旅客达15万多人次。记者金振强 通讯员张丹夫 摄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孟立 张琦 钟明 聂勇)昨天,武汉、武昌、汉口,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8万人次,预计今天客流将达到40万人次,与春运相当。

武汉铁路局分析,“十一”黄金周假期为8天,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叠加,铁路长途客流、中短途客流都将有明显增加。客流最高峰集中在9月30日至10月1日,三大火车站的客流将可能超过今年春运客流最高峰。从车票预售情况看,1日当天,三大火车站预计共发送旅客40万人次左右,武汉站将刷新建站以来最高客流纪录。

截至昨晚,汉口站10月1日—3日出发的网络订票,尚有19万张没有取。其中1日最多,达8万张,2日和3日分别是6万张和5万张。而武昌站1日—8日出发的网络订票,尚有34.9万张未取出。这些车票不取出,均无法直接乘车。

武汉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黄金周假期期间通过互联网购买车票的旅客,请尽早在附近的代售点,或者提前到车站换取纸质车票,避开高峰时段,以免当天乘车取票排队时间过长而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