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过年7天武汉人都去哪儿了? 三亚昆明最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5-02-28 10:38:35来源:SRC-252

  三亚最受追捧,境外游增长近三成

  过年七天,武汉人都上哪儿去?近日,南航发布了《2015春节旅客出行报告》称,海南、东北是国内游最热门目的地,而三亚最受武汉人追捧。

  从始发客流来分析,武汉始发国内航班在春节7天中,仅南航武汉始发旅客逾5万,同比增4.78%。客座率和流量综合排名前五的航线是三亚、珠海、厦门、深圳、广州。武汉市民节日出行主要旅游目的地是三亚、珠海、昆明、厦门等地,广深客流主要集中在假日后三天,占了7天流量的60%。

  境外游方面,春运南航共执行国际航班近5000班,运送旅客80余万人,同比增幅近30%。从南航武汉始发加班量排名前四的航线广州、曼谷、香港、海口来看,到境外游玩也成了武汉人春节新时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美的春运客流有异军突起之势,南航广州始发飞往北美的四个目的地,均一票难求。从武汉直飞的国际航班也是班班爆满。南航销售人员分析,北美市场迅猛增长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是南航在2014年相继开通了纽约和旧金山两个北美新航点,其中旧金山为武汉直飞航班,让旅客有了更多的出行选择;二是由于北美签证政策的放宽,赴北美旅游探亲更加便利。(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沈蕾 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