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中山大道封路已整整1个月 江汉路生意意外火爆

发布时间:2014-09-23 10:50:01来源:SRC-220

  至昨日,中山大道封路已整整一个月。记者现场探访,从循礼门沿路走到江汉关,发现江汉路步行街意外火爆,客流不减反增。

  据观察,从泰宁路到江汉路步行街天桥,一月不见竟新增了十余家新门店。正在装修的海澜之家是步行街上第二家门店,店员说,下周就会正式营业。日本品牌名创优品是江汉路上的第一家门店,店长说,原本开在万达广场附近,封路后发现江汉路才是最佳选择。

  三福百货因主营中低档百货,一直是学生人群的首选。该店店长坦言,本以为生意会下滑的,没想到整体业绩还增了三成。她分析,主要是消费出行模式发生改变,以前是坐公交,2012年底地铁开通后,大部分人都改坐地铁,“封路对地铁并没有影响。”

  保洁员张阿姨告诉记者,增加的人流都是通过步行街去找公交车站和换地铁的,“每天垃圾都多了几吨。”

  “虽然中山大道封路,但是大部分人知道江汉路正常营业,购物习惯并未改变。”中心百货负责人说,一个月来客流还多了几成。江汉路某房产经纪人小甘告诉记者,中山大道封路后,happy站台和万达广场受影响租金已下滑两成,江汉路步行街则上涨了一到三成。

  他说,相对中山大道封路地段,中心百货、新世界、王府井等客流还算平稳。一个月来,他手里要转让的铺子有几十家,转租最火爆的多为万达广场20平方米左右和happy站台10平方米以下的铺子。

  链接

  中山大道小门面

  改仓库搞电商

  在中山大道民众乐园附近的某店铺,原本经营中档女鞋,封路后已基本不营业,门上还贴着转租的启事。昨日中午,80后店主小李从店里走出,记者赶紧上前与之攀谈,得知她把原来的仓库退了,把店铺改当仓库。她说,“货都摆在这,开网店还能减少部分损失。”

  小李与房东签的合同期限为2年,年底到期,每年租金达30多万。8月20日中山大道封路后,她的生意一落千丈,想转租却一直没人接手。中专毕业的她,平时精通网购,干脆开了网店。

  “封路后一天也来不了10个客人,开网店一天就能拿到几十笔订单,”她说,年底到期后,就会搬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