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如此秀恩爱要不得!长江大桥遇“同心锁”锁护栏烦恼

发布时间:2017-09-28 10:03:19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图为:长江大桥上锈迹斑斑的同心锁 记者刘大家摄

金报讯(记者刘大家 通讯员周斌 实习生陈昶洁)武汉长江大桥两边的护栏被人用“I LOVE YOU”等图案的同心锁锁上,不仅不文明,而且有锈蚀护栏的风险。大桥管理部门呼吁市民、游客文明游览长江大桥。

今年10月15日,武汉长江大桥通车60周年。然而,最近有读者反映长江大桥两边的护栏上,被人用铜锁锁上,有的已经锈蚀。记者现场粗略数了一下两边护栏至少有十好几处被挂上铜锁、铁锁。多数是两把连环的同心锁锁在一起。大桥管理部门表示,铜锁锁桥会磨损油漆,造成栏杆生锈;同时,铜锁拆除非常困难,拆除过程中甚至可能对栏杆造成损坏。桥梁养护单位已经多次对同心锁进行剪断、拆除。但是拆了又有人挂上,很是无奈。

昨日上午,桥工段几名养护人员用压力钳费了很大周折才把两边护栏上的锁剪断、清除。清除过程中还弄断了一把小号压力钳。锁虽然清除了,但是油漆也被擦掉,需要重新处理。拆下来的锁上,可见“纪念文字”形形色色,有的是双方名字,有的是名字拼音缩写,还有的是英文的“我爱你”……

律师指出,在公共设施上锁锁,不仅仅是一种不文明行为,还是一种违法行为,因为有可能在对桥梁造成一定程度损坏,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可对其进行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