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昌“推动红色引擎 点亮生命之光”安全急救活动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7-09-21 21:40:33来源:荆楚网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伟)随着急救知识的宣传普及,加强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已成为当前社会的热点问题。9月21日,武昌惠誉花园社区联合武昌区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开展“推动红色引擎 点亮生命之光”安全急救主题活动,社区党员及优秀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家居急救情景剧表演和急救知识讲座两部分。情景剧通过生活化的表演方式,表现了老年人“吃汤圆”发生气道异物梗阻的及心脏病急性发作的应急处理,赢得了居民们的热烈掌声,也让居民们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了解到家居生活中的急救知识。

  知识讲座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在危急时刻心肺复舒的救护程序与步骤,并通过人体模具进行了应急救护演练。活动现场,武昌区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吕老师还模拟了八项救护技能细节,并结合案例分析、实践操作、情景演练,边讲边练,教学互动气氛活跃,引起了社区居民的极大兴趣。

  本次活动大力发挥了红色引擎作用,组织社区党员及优秀志愿者参与,使他们掌握了基本紧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下一步,该社区将整合资源,让党员和志愿者发挥作用,携手共建,向更多的居民宣传紧急救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