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一产妇临产不知已怀孕 竟将小孩生在裤裆里

发布时间:2017-09-19 21:22:24来源:荆楚网

mtxx01.jpg

金口卫生院范湖分院医生正在抢救小孩现场。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张春红 熊军)9月19日,武汉市江夏区金口街三村一姓周的产妇,到临产还不知道自己已怀孕,将小孩生在裤裆里才被家属紧急送进医院,经医护人员及时救抢,母子二人才脱离危险。

  19日下午4时5分,一位病人被家属紧急送进江夏区金口卫生院范湖分院。医生发现小孩头部已经生在了裤裆里,头部被卡住,而且小孩的整个头部皮肤发紫,情况十分危急。该院医护人员迅速娩出婴儿,立即实施心脏按压,口对口吸痰,及时给氧,将孩子倒立,拍打足底和屁股。经过几分钟的抢救,婴儿发出了啼哭声,后来持续给氧,小孩的嘴唇和全身才出现红润,并慢慢睁开了眼睛。

  接着,医生将脐带用止血钳夹住,剪断脐带,并做包扎等相应处理,孩子才平安。婴儿重七斤,根据胎盘情况看胎儿已足月,有胎盘老化现象。4点30分处理结束后,该院赶紧联系120将母子送到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继续救治。

  据了解,该产妇姓周,39岁,2002年顺产一男儿,现已读初中。19日上午下雨时她还在菜地种菜,小便带血并未在意,一直也不知自己已怀孕,怀孕期间一直在做事,还以为自己胖了肚子才大的,所以没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