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2017武汉校园青春健身操比赛落幕 这两所中学摘特别奖

发布时间:2017-09-17 18:33:0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晓玮)9月16日,2017武汉市校园青春健身操暨中小学生啦啦操比赛在洪山区文体中心体育馆开赛,此次比赛由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体育局主办,洪山区教育局、洪山区文体局承办。共有来自武汉的十七所中、小学的20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啦啦操和健身操的特等奖分别由武汉市关山中学、武汉市马房山中学摘得。

比 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 杨晓玮 摄

  武汉市校园青春健身操自2007年开展至今,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目前普及面涵盖洪山、江汉、江岸等在内的武汉市7个老城区的多所中小学校。目前武汉每年会有3-4场啦啦操比赛,同时每年都有一场全国比赛在武汉举行。

获奖队员 合影.JPG

获奖队员合影 杨晓玮 摄

  此次两个特等奖都来自于洪山区的学校,对此,洪山区健美操总教练刘倩透露,体育总局评选出全国三个啦啦操示范区,洪山区就是其中之一,其他两个分别为北京东城区和郑州金水区。她坦言,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批专业的啦啦操教练团队在校园进行教学和推广:“拉拉操门槛不高,不需要很高专业基础,因而目前区内项目普及度较好。在学校内以社团的形式开展,再进行选拔参赛,包括武汉市第二龙聋哑学校、西藏中学这两个特色学校也都参与进了这个项目。”

获奖队员合影.JPG

获奖队员合影 杨晓玮 摄

  据本次比赛总裁、武汉体院健美操教研室主任王操慧介绍,“此次青春健身操比赛主要面对中小学生,属于普及型的比赛,由于拉拉操整套动作在2分半左右,动作阳光活力,对于提高中小学生心肺功能和左右协调能力有很好的作用。” 同时,她还透露,从一开始项目特征都没法表达出来,到现在的动作、质量、服饰到精神状态都完全融入,目前参赛学生的水平已经有了质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