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汉阳城管委为师生献“开学礼”对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治理

发布时间:2018-08-27 17:49: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玉琴 李开元)27日晨,汉阳城管委四新中队正在劝离学校门口挎着贩卖小吃篮的游商。看到这一幕的一位学生家长桂女士告诉记者,“这次送小孩开学,周边的环境比之前来新校区探路时显得井然有序多了!”

  四新中队队长李开元向记者介绍,“四新中队自七月底就开始对周边商铺进行摸底,上门派发宣传单,劝导商户规范经营。正式开学以来,中队每天增派10名城管员在早上入学高峰时对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特别是加强了对游离商贩和共享单车的管理。与此同时,还联合交管部门对车辆的停放进行有序管理。”

  据了解,武汉市第三高中新校区周边卫生环境也得到改善,整体环境明显提升。记者同时采访了清洁服务六公司负责人张辉。“附近的商铺主要是做学生生意,小餐饮居多,地面免不了被油渍浸染,人行道、人字沟的有些地方都变成了黑色。如今开学在即,六公司除了加大校园周边道路清洗、城市家具清洁外,每天还增派人手专门对路边油渍进行洗涮,争取还道路本色。”

  下一步,汉阳区城管委将针对辖区范围内所有校园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治理,为广大师生献上“开学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