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开学首日高校为新生庆生 书记学长亲笔寄语

发布时间:2017-09-12 22:49:05来源:荆楚网

学院书记和老师来给新生过生日.jpg

学院书记和老师来给新生过生日。 摄影:雷蕾 吴楠馨

 

分享生日蛋糕.jpg

分享生日蛋糕。摄影:雷蕾 吴楠馨

 

18.jpg

书记亲笔寄语。摄影:雷蕾 吴楠馨

 

蛋糕上写满祝福.jpg

蛋糕上写满祝福。 摄影:雷蕾 吴楠馨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蕾 吴楠馨)“Surprise(惊喜),生日快乐!”。9月12日是武昌工学院新生开学第一天。晚8点,该校七号公寓楼311宿舍的几名新生听到敲门声后前来开门,却看到该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小红及辅导员陈庚宏、自律委员会指导老师李洋和几名学生干部带着蛋糕站在门口。原来他们是专程来为新生罗旌溪过生日的。

  据悉,迎新结束后,该院自律委员会主席邱楚光在查看新生名单后发现,土木工程专业17级新生罗旌溪将在开学第一天迎来自己的20岁生日。“20岁是人生很重要的一个阶段,代表我们即将迈入新的起点,大学也是如此。”他立即向胡小红申请,希望能为第一次远离家乡和父母的新生庆祝生日。胡小红得知此事后立即应允并为罗旌溪写了一封亲笔信。

  在信中胡小红将大学生活比作变化多端的交响曲,希望罗旌溪能将这首交响曲演绎得美妙动听。对于大学四年的生活,胡小红对他提出了养成良好习惯、利用课余时间拓展特长、发展人际关系的三点建议。“大学订好目标很重要,就像校长李勇在开学典礼所说,太低没有挑战性,太高仰视时间长又会得‘颈椎病’。”在信的结尾胡小红鼓励罗旌溪,虽然已经上了大学,但是学业依旧不能懈怠,春风十里,不如一直努力的你!

  除此之外,土木院自律的学长学姐也为罗旌溪写了一封信,信中表达了土木工程学院学长学姐对他的欢迎,希望他可以在武昌工学院这个大舞台上为自己的人生展开崭新的蓝图,塑造一个全新的自己,不负韶华。

  “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乡,没想到学校有这么多人给我过生日,好温暖。”据悉,罗旌溪来自福建省永安市槐南镇洋尾村。当晚,母亲池连芳和他通话后得知学院领导和老师、同学们都来给孩子过生日,非常感激。“没想到大学的老师同学那么细心,我非常感动,这么好的学校,就算离家远,我也不那么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