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一大波学生家长来袭 图解9月初武汉各区堵点

发布时间:2014-09-12 11:09:52来源:SRC-13

  9月初,返校潮碰上开学季,武汉将面临着人流车流的高峰,小编整理各区的堵点,一一介绍,教你怎样避开堵点。

  青山区堵点

  武钢三中高中部、初中部红钢城小学、钢花中学、钢城一小

  武钢三中高中部、初中部以及红钢城小学3所学校都集中在青山区红钢二街建五至建七路段,全程约1000米,双向两股道,道路狭窄,停车条件先天不足。开学首日,接送学生车辆大量聚集,将对和平大道建设五路、建设六路红钢二街、和平大道建七路等主干道造成较大交通压力。由于3所学校都地处背街小巷,公共交通也十分不便,建议家长使用电动车、自行车等环保出行方式接送学生。

  辽宁街建一至建二路段仅双向两股道,而且钢花中学和钢城一小门对门,开学期间势必形成交通瓶颈,对周边路口路段交通也会造成一定影响。从以往开学情况来看,该路段通行量有限,人流、车流非常密集,建议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或沿建设一路划定停车线的地方泊车,再步行到学校。

  武昌区堵点

  武珞路中学、十五中、省实验小学

  早晚高峰时段,接送学生的家长较多,容易引起武珞路中南路口至十五中路段,以及解放路产生滞留,建议送学生的家长不要将私家车停放在武珞路的主道上,在辅道上快上快下,接学生的家长可以将车停在对面傅家坡车站门前的停车场等候。地铁4号线施工,张之洞路复兴路口至解放路口仍然封闭,对高峰时段有一定影响,建议前往省实验小学绕行临江大道。

  洪山区堵点

  武大、华师、武汉理工大华农、湖北工业大学

  开学前,珞喻路街道口至广埠屯车流量将剧增,建议武大、华师学生乘地铁前往学校。

  由于雄楚大道全线改造,雄楚大道石牌岭至卓南路交通存在巨大压力,建议前往武汉理工大绕开尤李村、书城路,可借道文治街等邻近道路通行。

  受三环线施工影响,在濠沟路口会形成节点,华农学生可选择南湖大道南门或珞狮路南门进入学校。

  因李纸路部分封闭施工,人流、车流预计会聚集在李纸路南湖大道路口至武梁路口一线,建议前往湖北工业大学绕行丁字桥南路,文馨街等周边道路。

  江岸区堵点

  六中、育才实验小学

  由于香港路、苗栗路地铁6号线施工,惠济路地铁3号线施工,武汉六中、育才实验小学周边车流量将急剧增大,可能出现拥堵。

  江汉区堵点

  武汉一中初中部

  由于中山大道地铁6号线封闭施工,民主一街是主要分流道路之一,且道路较窄,可能出现堵塞,建议使用其他交通工具前往学校附近,再换乘微循环公交。

  硚口区堵点

  二十九中、二十七中、崇仁路小学十一初中、十一高中、六十二中

  由于中山大道封闭施工,顺道街、利济东街、利济北路取消停车泊位,原通行中山大道、利济北路的公交线路分流至京汉大道、顺道街、利济东街、沿河大道及武胜路。在早晚高峰,这些学校周边道路将会不同程度地拥堵。

  汉阳区堵点

  钟家村小学(寄宿部)钟家村中学、翠微路中学

  钟家村地铁4号线施工,早晚高峰期间这些学校周边人车流将会骤增:王家湾往汉阳公园方向车辆,可由归元寺路、国博大道、拦江路、汉阳大道等道路绕行;江汉一桥往汉阳公园方向车辆,可由汉南路、滨江大道、汉阳大道等道路绕行;长江大桥往汉阳公园方向车辆,可由龟山北路、滨江大道、汉阳大道等道路绕行;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龟北路、江汉一桥上下桥匝道、汉南路、知音大道、琴台大道、马鹦路、墨水湖北路等相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