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这十条自驾线路,秋季郊游好去处!

发布时间:2017-09-08 19:52:35来源:长江云

这几天天气特别凉爽

让云朵一度怀疑

前段时间的高温就像假的一样

如此好天气,周末就去耍耍

岂不美哉

湖北这十大美丽自驾线路

速速约起!

远安--村村诗画

远安县,隶属宜昌,素有”小林海”之称,森林面积162万亩,森林覆盖率74%。是嫘祖故里,古称“临沮”、“高安”,距今已有2100多年的建县史,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远安历史悠久,风景优美,千年古迹、革命遗址与秀丽山川融为一体。灵龙峡景区里面的”灵龙大拐弯”被誉为”三峡漂流第一弯”。鸣凤山景区中始建于南北朝时期的鸣凤山道观也别具一格。

景点: 鸣凤山、翟家岭、金桥村、灵龙峡、西河大峡谷、金家湾等

随州--炎帝故里

随州市是炎帝故里,位于湖北省北部,居“荆豫要冲”,扼“汉襄咽喉”,为”鄂北重镇”,是湖北省对外开放的”北大门”,是中国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随州是中华民族最早的发祥地之一,作为炎帝神农故里,这里开启了华夏5000年的农耕文明;作为编钟古乐之乡,随州出土的2400年前的曾侯乙编钟改写了世界音乐史。

景点:烈山风景区、大洪山景区、千年古银杏群落、西游记公园等

鄂州--梁子湖深体验

鄂州市,是湖北省下辖的地级市,地势低平,湖泊密布,盛产稻、麦、棉,是著名的武昌鱼的原产地。

鄂州是一座风光秀丽的城市,是长江之滨的旅游城市,山、水、城浑然一体,以西山、梁子湖、红莲湖度假区为代表的自然景点吸引了八方游客。

景点:梁子湖、观音阁、西山秀园、吴王避暑宫、万秀村等

兴山--昭君美故里

 

兴山县隶属于宜昌市,是汉明妃王昭君的故乡。

全县地貌结构为“八分半山一分田”,有水能、矿产、林特、旅游四大自然资源。2004年古夫镇移民城镇规划建设管理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景点:古昭公路、昭君别院、香溪河、朝天吼漂流等

襄阳--三国故地好诗意

 

襄阳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市域内现已查明各时期的文化遗址200多处,有些文物古迹堪称世界之最。

襄阳既有闻名于世的历史积淀出的深厚人文底蕴,又有汽车制造、航天装备等高新科技产业的发展,“新旧和谐共生”成为了该市最突出特色。

景点:襄阳临汉门、南漳春秋古寨、古隆中等

大冶--生态旅游新区

大冶隶属于黄石市,是世界青铜文化发祥地,中国矿冶名城,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

大冶的铜绿山古矿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内罕见的一处古铜矿遗址。大冶的雷山黄坪山风景区有着茂密的森林和美丽的景色。还有董家口,大泉沟等山水交融的旅游胜地。这里的黄金湖也是湖北省八大无污染湖泊之一。

景点:刘通湾、龙凤山、大冶铁矿博物馆等

孝感--孝善齐家旺

 

孝感,因东汉孝子董永卖身葬父,行孝感天动地而得名,是中国唯一一座以孝命名的地级城市。孝感市历史悠久,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孝文化源远流长。大革命时期,这里是北伐军的前进基地,境内的大悟县是十大将军县之一。孝感市境内历史文化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

景点:九里关、汤池温泉、双峰风景区、汈汉湖、白兆山、城隍台遗址,楚王城遗址、观音湖生态旅游区等

咸宁--万里茶道源头探访

 

咸宁是闻名全国、独树一帜的桂花之乡,也是一座著名的温泉之城。羊楼洞古镇则是中俄万里茶道源头。

咸宁目前有两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即赤壁陆水湖和通山九宫山,还有闻名遐迩的地热水资源温泉,秀丽飘逸迷人的星星竹海,鬼斧神工、自然雕琢的溶洞。

景点:羊楼洞古街、赤壁古战场、九宫山、竹海、温泉等

十堰--寻山问道探武当

 

十堰位于湖北省西北部,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中心城市。作为全国内陆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园林城市,山清水秀、景色迷人,拥有世界文化遗产、道教圣地——武当山,山上奇峰怪石、激湍飞流、云腾雾蒸,是典型的山岳风景旅游胜地。

境内还有黄龙古镇、丹江口大坝、太极峡风景区、龙吟峡、虎豹峡景区、九华山森林公园和野人谷野人洞等景点。

景点:武当山、丹江口水库、十堰市博物馆等

英山--大别山上独风流

 

隶属于黄冈市,位于湖北省东北部,大别山主峰天堂寨南麓。英山温泉被《英山县志》列为一景,美称为“温泉春景”。

登上英山县主峰羊角尖,一目千里,东望太湖晴岚,西览罗峰烟树,南赏蕲阳日照,北睹霍岱层峦。还有桃花冲省级森林公园、天堂寨风景区、吴家山国家森林公园都是出游的好去处。

景点:天马寨杜鹃、龙潭河峡谷、四季花海等

END

 

来源 | 长江云综合 主编 | 邹敏 邱方蕾(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