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18岁准大学生收费泳池内溺亡 救生员当时忙着处理防晒网

发布时间:2017-08-24 09:36:0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 魏铼 实习生朱丹丹

  如果没有意外,9月他将成为一名大学新生,开启大学生活。然而,悲剧的发生总是让人猝不及防,8月21日下午,在武汉新洲区旧街街一处收费游泳池,18岁的小木(化名)不幸溺水,再也没能醒来。

  准大学生殒命收费泳池

  “18岁的表弟溺水,因错失抢救时机而丢掉性命,令人心痛惋惜。”前晚,网友“Wu后三点半”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读来让人心痛的消息。该网友称,表弟小木今年18岁,身高1.78米,今年刚考上大学。8月21日下午,小木和亲姐姐等人一起去旧街的收费游泳池游泳,不想小木却遭遇意外,溺水身亡。

  该网友说,小木性格忠厚老实,暑假还在考驾照,前两天考过科目二,和教练约好准备考科目三,不想遭遇意外。她还发布了事发现场的图片和视频,视频显示溺水的小木被人抬到了泳池边,还有医生做心肺复苏,但为时已晚。游泳池场馆外挂着牌子,上面写着营业时间和收费标准,门票为30元每人。

  为什么营业的游泳池会发生溺亡事故?该网友认为,现场工作人员没有及时施救。她希望为表弟讨一个公道。

  救生员忙着处理防晒网

  昨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旧街街四吴线路边,找到了发生意外的游泳池。该游泳池位于一桃源谷生态园内,里面有一大一小两个露天泳池,还有假山等设施。生态园大门关闭,已暂停营业,但有人员值守。记者进入园内,看到泳池设施很新,四周还有铁丝网隔离,泳池上方悬挂着好几块黑色的防晒网。

  一名姓江的工作人员称,21日下午5点多,在泳池游泳的人不算太多,当时小木在大泳池深度近2米的水域游泳,浅水区上方的一块防晒网突然脱落,掉了下来,包括救生员在内的五六个工作人员忙着把防晒网捞起来,重新系上,并没留意到小木的情况。约10多分钟后,他们才发现小木漂在深水区,像是溺水了,连忙将他救上岸抢救,但已无济于事。江先生称,他们处理防晒网的时间为10多分钟,但发现小木溺水时,他已无法挣扎了。

  江先生称,泳池是今年7月新开张的,发生意外后暂时没营业。目前,老板和家属正在街道办协商。

  涉事游泳池无证将整改

  记者随后在旧街派出所附近找到了小木的家属,他们正在和桃源谷老板协商赔偿方案,还有家属在现场等候。记者了解到,小木考了500多分,被武汉一所高校录取。小木的不幸对其家人打击很大。事发后,小木先被送往街卫生院,后被送到新洲区人民医院,但已经迟了。家属称,因为正在和对方协商,暂时不接受采访。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桃源谷的老板程先生,其称当时防晒网可能没系紧,加上有点风才掉落。至于小木溺亡的原因,警方已介入调查。程先生称,泳池配有救生员,发现小木溺水后,也进行了及时抢救。

  程先生说,泳池是新开业的,相关证件还没办下来,昨日上午街道办已经要求泳池停业整改。“目前肯定不能营业了,整改完毕达到要求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