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在京启动 四大赛事创始成员“汉马”最年轻

发布时间:2017-08-24 08:58:05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总局田管中心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一赛季创始成员赛事单位授牌。 (记者 胡革辉 摄)

  湖北日报北京23日电(记者胡革辉)凭借着最美赛道、细致服务和优良品质,刚刚举办两届的武汉马拉松明年又将跃上一个更高的平台。由中国田径协会创建并主办的中国马拉松大满贯2017-2018赛季23日在京正式启动。首个赛季中的大满贯系列赛将包含北京马拉松、广州马拉松、重庆国际马拉松、武汉马拉松四项赛事。

  作为四个创始成员赛事之一的汉马,能与有30多年历史的北马等品牌一起入选大满贯,赛事独家运营机构北京环奥体育公司总经理吴江表示,虽然汉马创办不久,但其专业细致的赛事服务品质已获各方赞誉,它的高起点也成为其他新赛事学习的标杆。据武汉市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姚钦安透露,明年第三季汉马到来之前,在去年获评中国田协铜牌赛事的汉马有望升格为金牌赛事。而加入大满贯平台后,第三季汉马在赛道线路、参赛人数上将不会有太大变化,但会更进一步提升赛事品质和服务水平,让更多的人爱上汉马、爱上武汉。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蔡勇表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的创办旨在整合中国马拉松优秀赛事资源,为中国马拉松树立顶级办赛标准,推动赛事国际化、规范化、市场化运作与发展。

  中国马拉松首届大满贯将于9月17日举行的北京马拉松拉开帷幕,随后分别是12月的广马、明年3月的重马和4月的汉马,并于2018年的北马正式收官。在那之后将举办赛季年终盛典。值得一提的是,大满贯将建立并不断完善会员积分制,在每个赛季为中国籍专业选手和大众跑友设立了260万元人民币的高额奖金,这也创下了国内马拉松项目奖金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