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女婿不肯上交工资卡 岳母让女儿分房睡还拖回娘家

发布时间:2015-03-19 08:17:40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许洋 通讯员张静)结婚前,母亲担心女儿成“剩女”,在相亲网站帮女儿物色了男友,并让女儿“将就点”。婚后,因女婿不肯将工资卡上交,母亲又让女儿和女婿分房睡。昨日,汉阳区玫瑰西村的刘薇(化名)向记者诉苦,称自己夹在母亲和丈夫之间,十分难做。

  刘薇今年30岁,在一家4S店工作。两年前,母亲秦女士抱怨她迟迟不恋爱,帮她在一家婚恋网上物色了一位男友国强(化名),并催她去见面。她第一次约会完,便对母亲吐槽男方木讷、内向,她并不满意。但秦女士仍让女儿和对方交往,理由是:国强在房管局工作,虽然出身农村,但靠自己买了房,也算上进。“人老实点,还可靠些!”秦女士对女儿说。

  交往半年后,刘薇和国强结婚了,如今女儿已经一岁。刘薇告诉记者,婚后,她经常当着母亲的面吐槽母亲相中的“凤凰男”——他房子虽然买了,但都是借钱付的首付;国强小气抠门,从约会开始,出去看电影、吃饭,总找便宜的点,还经常团购;遇到节日,更别提给她买礼物了……每次她说完,母亲总是劝她忍一忍。但母亲交待她,一定要把国强的工资卡拿到手上保管。

  不过,这一年多里,国强怎么都不同意上交工资卡。两个月前,小两口再次因为工资卡吵了起来。这次,接到女儿吐槽电话后,秦女士直接跑到刘薇家,将女儿和外孙女的东西收好,找了辆车拉到了自己家,并称女婿不交卡,就不让女儿回家。

  刘薇告诉记者,丈夫上门两次接她回去,但因不愿意交卡,都被母亲轰了出去。“哎,其实国强平时对我们母女照顾也很细心,家务活他也承担了很多,可能是我平时在母亲面前说他的坏话太多了,让母亲特别恼火,但那只是我一时的抱怨。”刘薇十分后悔。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国强,他称,丈母娘非常强势,小到孩子用哪个牌子的物品,大到他家买什么车,她都要插手,不听还不行。“我的卡要还房贷,自己拿着更方便些,搞不懂为什么她一定要我上交。”国强称。

  经过沟通,刘薇表示,她还是愿意带着孩子回家和丈夫好好过下去,交不交卡并不重要,她会积极与母亲沟通,消除母亲的顾虑。国强也称,他愿意上门和妻子一起做丈母娘的工作,消除误会。

  对此,武汉竹雨高级心理咨询师张青认为,许多老人过分干预晚辈生活,非常不利于子女的婚姻幸福。婚姻这双鞋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夫妻需要彼此信任,真诚沟通,老人更该鼓励子女相互包容,避免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