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共享单车新用途?工人翻修楼房就地取材 将数十辆车围成“施工挡板”

发布时间:2017-08-13 09:25:4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曲严实习生朱丹丹)数十辆共享单车绕成圈,将一栋沿街居民楼围了起来,原来是工人翻修外墙时,用共享单车当“施工挡板”。昨日,市民刘先生在武昌区洪山侧路看到这一幕,哭笑不得。

刘先生介绍,昨日上午,他经过洪山侧路茶港社区北区时,发现人行道被截断了。仔细一看,几十辆共享单车绕成一个圈,把一栋临街的老居民楼围住,楼房外立面有竹制脚手架,工人正在拆卸。原来,因担心竹竿坠落砸到行人,工人们就用共享单车将施工现场围起来。

“居然还有这种操作?共享单车真是用出了新高度。”刘先生说。

楚天都市报记者随后赶到现场,发现部分单车已被挪到路边,但还有不少单车仍围着施工现场(如图)。一名工人称,该居民楼外墙的水泥块经常掉落,他们负责进行翻修。因为附近停放了很多共享单车,他们就地取材,用单车把施工现场围了起来,每天收工后都将单车放回原处。

昨日是工程最后一天,工人们在拆除脚手架时,又用了共享单车来隔离现场。有市民发现此事后,向共享单车公司反映,ofo公司派人将小黄车挪走了。剩下的其他共享单车,工人们在拆掉脚手架后,会将它们摆放到合适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