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国内独自出游人数逐年上升 武汉成“一个人旅行”热门出发城市

发布时间:2017-08-09 08:40:4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钟洲)国内知名在线旅游平台驴妈妈旅游网日前发布了《空巢青年旅游报告2017》,数据显示近年来1个人的出游订单逐年上升,2017年上半年1个人的出游订单是去年同期的1.8倍。武汉及北上广深等十座城市是“一个人旅行”热门出发城市。

空巢青年,一般指在一、二线城市奋斗打拼的年轻人,他们中的大多数远离故乡和亲人,未婚独居。驴妈妈国内游事业部总经理陈宏进表示,空巢青年多数都有一份稳定且薪水还不错的工作,更在乎品质和体验,旅游人均消费比有家庭青年要高14%。空巢青年青睐的国内十大旅行地为成都、大理、丽江、厦门、大连、婺源、青岛、桂林、西安、湘西。出境游方面,驴妈妈大数据显示,一些免签、落地签、旅游资源丰富的出境游目的地成为空巢青年首选。

据陈宏进介绍,相比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青年来说,空巢青年有更多的金钱和闲暇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他们旅行的原因有时很简单:为一首歌赴一座城、为一个酒店赴一座城、跟一本书去旅行……旅游消费决策路径短,真正能够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