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厉害了!湖北这6所高校被教育部点名,和清华、北大肩并肩!

发布时间:2017-08-06 17:08:39来源:湖北日报网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一份

  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

  提到重点大学,印象中就只有“985”和“211”两种

  现在除了“985”“211”又有了一个新的标志

  就是教育部近期刚刚提出的

  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在名单中除了清华北大复旦等大学外

  湖北共有6所大学上榜!

  ▽

  武汉科技大学

  长江大学

  武汉工商学院

  华中农业大学

  中南民族大学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可以说这6所高校那是相当厉害了

  同榜单的基本都是北大清华等知名高校

  凭什么这些学校可以成为示范?

  总的来说,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已经是未来发展趋势,国家也大力支持。为了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经国务院同意,就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出明确的实施意见。

  可以说,这些院校都是经过教育部,严格考察、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一起光荣上榜!

  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6所高校。

  武汉科技大学

  学校创始人是张之洞,学校源头是1898年的湖北工艺学堂。湖北工艺学堂创办时正是洋务运动后期,是晚清洋务运动的硕果之一。

  武汉科技大学的前身是武汉钢铁学院,所以材冶学院、机械学院等这些理工科的学院是很厉害的,中国几大钢铁集团的老总几乎都是这里毕业的。最有名的一个就是许家印了,恒大集团的老总。

  还是一所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家教育部和六家国家特大型企业共建的地方高水平大学。

  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100所重点建设大学之一,拥有湖北省属高校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长江大学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原江汉石油学院的前身为1950年创办的北京石油工业专科学校,1978年开始举办普通本科教育,隶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学校本部位于长江中游的历史文化名城——荆州市。荆州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是楚文化的发祥地和三国文化的集中地。

  学校是湖北省属高校中规模最大学科门类较全的综合性大学,也是一本招生院校。为湖北省重点建设的骨干高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

  武汉工商学院

  武汉工商学院(原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创建于2002年。

  是湖北省首批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培育单位、湖北省转型发展试点本科高校。

  近年来,学校先后被授予“中国社会影响力民办高校”、“中国品牌影响力民办高校”、在《2017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中,学校位列全国民办大学第15名、湖北民办大学第3名。

  华中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办学溯源于1898年清朝光绪年间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的湖北农务学堂,是中国高等农业教育的重要起点之一。

  学校前身华中农学院由武汉大学农学院、湖北农学院全部系科以及原中山大学、原南昌大学等6所综合性大学农学院的部分系科在1952年组建而成,1985年更名为华中农业大学沿用至今。

  学校在2011年,进入“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在2012年全国第三轮一级学科评估中,6个学科名列同类学科前三位。

  现有国家级重点学科8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省部级重点学科36个,国家人才培养基地2个。

  中南民族大学

  1951年1月1日,中南军政委员会确定由中南教育部领导,委托中原大学筹办中央民族学院中南分院。

  到如今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民族高校,民大已经走过了整整六十六个春秋。

  2001-2014年,连续七次获评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2016年6月被湖北省委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织”。2017年,获评湖北省“十佳书香校园”。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建校已有40余年的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始称长江电讯技术学校。曾经的国防科技职工大学、湖北省电子工业学校、湖北省纺织服装工业学校、湖北省工业设计学校、湖北省一轻工业学校,现在都属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很多人以为武职院只有关山校区和葛店校区,其实它还有一个博州分院,位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坐拥“武汉·中国光谷”的中心地利,开创了区域化、国际化、现代化高职办学的成功范例,成为引领荆楚、示范全国的高职教育著名品牌。

  学校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紧缺人才培训基地、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全国职教先进单位、全国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全国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恭喜这6所学校

  能够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挤进同一榜单!

  为这些学校鼓掌欢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