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冷空气携雨将至武汉 立秋后气温有所下滑

发布时间:2017-08-06 09:51:02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好消息!冷空气携雨要来了

  立秋后气温将有所下滑

  5日,空气湿度较大,体感十分闷热。武汉中心气象台上午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但“旱雷”没能解救武汉的高温。好消息是,8月8日开始,北方冷空气开始活跃,气象台预测,7日-8日,武汉都有雨,而且高空还有冷空气!8日最高气温仅31℃!

  5日上午10时53分,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咸宁地区、黄陂、新洲、孝昌、孝感局部有雷电活动,雨量40-60毫米,阵风7-9级,山区可能有小冰雹。“打雷了!”中午小伙伴们在朋友圈纷纷报告听到了晴天里的惊雷炸响,但中心城区光打雷不下雨。气象专家介绍,晴天霹雳又叫旱雷,多发生在夏季,简单讲就是光打雷、不下雨,属于云层放电现象。这往往是因为云层间没有足以形成降雨的水汽,只有大量正负电荷,因此形成旱雷。

  熬过这个气温滚烫的周日,7日立秋以后,随着冷空气活动趋于频繁,受副热带高压南落和高空槽影响,武汉会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受雨水影响,气温将有所下滑,均不超35℃高温线,本轮高温有望终止。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下周一开始,将有冷空气扩散南下,高温天气将开始“节节败退”。提醒外出旅行市民注意的是,华南大部地区,下周将成为高温天气最后的“根据地”,将有连续的高温出现,省会级城市中广州、南宁、海口将加入到高温的行列。

  8月除了高温,还有美丽的天象值得关注。提醒小伙伴们可以关注北京时间8月7日晚上月偏食,从北京时间8月7日23时48分,偏食持续将近2个小时。中国境内大部分地区均可观看全程。

  具体预报:8月6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8℃—36℃,偏南风2到3级;8月6日晚上到7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9℃—36℃,偏南风2到3级;8月7日晚上到8日白天,阵雨转中雨,气温27℃—31℃,偏南风转偏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