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男子手机突然没信号 支付宝被冒名转款24万 法院判其承担60%责任

发布时间:2017-08-03 11:09:05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8月2日讯(记者 方历娇 通讯员 左菁 王田甜)郑某的手机卡被人冒名补办,继而支付宝被转走24万。武汉市中院日前就此案作出裁定,某通信公司承担40%的责任,郑某本人承担60%的责任。

早在2008年6月初,郑某在某通信公司开办了手机号,后用该手机号注册支付宝并绑定银行卡。2015年6月,谢某持本人身份证及伪造的郑某临时身份证,来到同一家通信公司的营业厅,办理了郑某手机卡补卡业务,营业厅受理了该业务。当天中午12时起,郑某发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被陆续消费、转账,几天内共计损失24万元。郑某发现手机卡被人冒名补办后,起诉至法院,请求判决通信公司赔偿其损失及利息。

法院审理后认为,营业厅审核证件不力,导致谢某补办了郑某的手机卡并造成郑某经济损失,通信公司存在违约行为,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与此同时,郑某在发现手机突然无信号后,在明知其手机绑定了支付宝及银行卡的情况下,未及时通过电脑登录其支付宝冻结账户,未采取防范措施,导致损失进一步扩大。法院还认为,郑某身份证信息、手机号服务密码等泄露,也是导致其手机卡被冒名补办的因素。综上,法院近日就此案作出裁决,通信公司承担40%的责任,郑某本人承担60%责任。

承办此案的法官表示,本案中,郑某因保管个人安全信息不善,以及未及时采取措施防止损失扩大,承担了主要责任,教训深刻。这提醒广大移动支付平台客户,切勿向他人泄露身份证、银行卡等隐私关键信息,尽量选择动态口令、数字证书等安全产品,给支付宝、微信等账户分别设置高安全级别的密码。一旦遇到手机停止服务、手机卡失效的情形,应立即查明原因并及时解绑支付宝及银行卡,随时保障账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