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后湖两处交通节点打通 3万多居民出行受益

发布时间:2017-08-01 08:39:33来源:武汉晚报

温馨路幸福街路口记者陶常宁 摄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田立平 肖畅)晚报记者昨从武汉地产集团获悉,后湖片区温馨路(幸福街—后湖大道)和建设大道延长线幸福街路口,这两处交通节点于昨日打通,今日早上7点正式开放交通。后湖大道30%的车流将得到分流,周边七八个小区3万余居民出行直接受惠。

昨日下午4时,记者在温馨路与幸福街交汇路口看到,修好的道路呈双向6—8车道,地面交通标识、信号灯均已安装到位。武汉地产集团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锦旭介绍,此次打通的是温馨路(幸福街—后湖大道)及建设大道延长线幸福街路口。记者从项目部提供的后湖片区路网图上看到,这两处关键节点打通后,西起建设大道延长线、东至百步亭路,后湖大道以北整个片区的交通将“盘活”。

李锦旭还透露,温馨路从幸福街向北一直到三环线,预计今年内可修好。届时,这条城市次干道将成为后湖地区直接连接三环线的又一城市道路。比起现有开车上三环的路线,至少可节省2公里路。

此前,建设大道延长线(幸福街—后湖大道)、幸福街(建设大道延长线—温馨路)、幸福街(温馨路—百步亭花园路)均已建成,但由于温馨路(幸福街—后湖大道)及建设大道延长线幸福街路口这两处关键节点未打通,上述路段实质上为断头路,后湖大道作为该片区的唯一主干道,早晚高峰期拥堵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