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社区型商场越来越多 不用走远吃喝玩乐购家门口搞定

发布时间:2015-01-12 08:49:45来源:SRC-269

  图为:扎根社区的商业体越来越多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曦

  生意火爆不输中心商圈的特色餐饮、电影院、KTV……不少武汉市民注意到,以往动辄要去市中心才能实现的吃喝玩乐购项目,如今在小区附近就能实现。

  记者采访发现,这种不选择最繁华的商业街,而是选择驻扎在社区密集地带的商业体在江城悄然兴起,日渐火爆。

  吃喝玩乐购家门口搞定

  在周六,家住南湖花园的彭女士是这样度过的:上午在家边的沃尔玛逛超市,顺便去街对面新开的家乐福比比价,下午和友人K歌,晚上在人气餐厅吃完饭再跟家人看场电影……

  “周末的一天就在自家附近活动,充实又舒适。”彭女士感慨,以前,周末逛街娱乐清一色地往街道口等中心商圈跑,现在家门口就能实现。

  在南湖花园已住了十多年的刘先生说,以前总觉得南湖配套设施不够齐全,现在眼看着综合商业体越开越多,也越来越方便。

  家住常青花园的好吃佬小马说,以前找好吃的不外乎是去菱角湖、万松园、江汉路等热门商圈,现在工作日下班回家就能在家附近和小伙伴聚餐。

  社区型商场越来越多

  记者探访南湖、后湖、常青花园、青山等地发现,开在家门口的社区型商业体越来越多,其中大多虽然个体规模不大,但经营服务品类齐全,十分迎合社区居民的需求。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后湖大道的汉口城市广场,正逢周末,该商场人流量较大,不少餐厅外均有食客在等位,亲子游乐设施也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玩耍。同在后湖大道上还有新生活摩尔城。据负责人介绍,这些社区商场辐射后湖、百步亭等社区,既可满足居民的家庭购物,又能满足聚餐、看电影等休闲需求。

  昨晚,记者来到南湖丁字桥南路与建安街交会处,500米内就有三个社区商场,其中两个都是近半年才开,还有夜市宵夜,颇为热闹。

  主要吸引家庭消费

  “老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我们提供的服务就是要迎合社区经济,产生邻里生活圈内的粘性。”一连锁餐饮业主告诉记者,该品牌已将重心由以前商圈扎堆开店转移到社区开店,并且着重开展社区互动活动,以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有业内人士分析,家庭消费是消费的主力军,现在一家三口的年轻家庭,更愿意在小区附近购物娱乐,加上有的片区小区密集,导致社区型商场日益增多,并且未来将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