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市洪山区规范白沙洲冷链市场畜产品经营秩序

发布时间:2017-07-28 22:34:1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黎存敏)7月28日,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规范肉品市场经营秩序,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洪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关于规范白沙洲冷链市场畜产品经营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对白沙洲冷链批发市场销售畜产品及其制品的经营户进行全面检查。

微信图片_20170728220254.jpg

洪山区食药监局局长熊启平现场布置工作。通讯员 黎存敏摄。

   当日上午,区食药监局联合增益冷链(武汉)有限公司、白沙洲大市场负责人在洪山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站5楼会议室举行关于规范白沙洲冷链市场畜产品经营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就如何开展规范整治行动达成一致意见,该局局长熊启平强调,本次专项行动要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从严追究当事人责任。会后,熊启平带领执法人员前往白沙洲冷链区向食品经营户经营店派发《致食品经营户的告知书》,并向经营户讲解规范经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赢得经营户的支持和理解。

微信图片_20170728220248.jpg

执法人员给经营户送告知书并介绍政治内容。通讯员 黎存敏摄。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六个方面的内容,查验白沙洲冷链市场内经营户依法办证情况;检查经营户是否在核定的经营地址、经营范围从事经营活动;检查经营户变更手续及健康证办理情况;检查经营户所采购畜产品及其制品的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原件、进货记录情况;检查经营户之间采取联营、合伙经营方式从事经营活动是否明确法律责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从事经营;检查来路不明的羊肉及其制品,羊肉及其制品在销售过程中是否存在腐败变质、感观性状异常等情况。

  本次集中整治时间为一个月。通过专项整治,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食品安全筑牢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