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夏季结石高发夜间急诊猛增 医院开“绿色通道”为患者紧急取石

发布时间:2017-07-26 10:37:15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金京)“这是我经历过最快的一次就诊。”近日,家住青山的徐爹爹因深夜肾结石发作,在武汉一医院经急诊“绿色通道”,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医院迅速启动急诊“绿色通道”,彩超室、影像科、化验室、住院部、手术室人员很快到位。待患者入院后,检查、确诊、手术,全程紧张而有节奏地进行,前后仅耗时2小时。医生通过“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术”,为爹爹解除结石之痛。

夏季气温较高,喝水量大,可能刺激肾结石下排梗阻至输尿管、尿道,导致泌尿结石高发。

医院沈章义院长介绍,为方便急诊患者救治,医院建起急诊“绿色通道”,经过先后多次预演,已成一套完整、熟练的救治模式。由于泌尿结石发病特性,此项应急就诊模式也在夜间开始运用,已成功为众多结石病紧急发作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