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医院版深夜食堂”感动医生朋友圈 大夫忙抢救无暇吃饭患者端来热炒饭

发布时间:2017-07-26 10:04:22来源:楚天金报

夜深了,忙着抢救的大夫还没吃饭——

图为:丁胜医生发的朋友圈截图

 

图为:丁胜医生更感谢乐阿姨

楚天金报讯(记者盛蔚 通讯员马遥遥)误了饭点是医生工作的常态。近日,武汉医生丁胜在朋友圈发出一篇题为“深夜食堂的感动”短文,讲述自己上夜班时因抢救病人没来得及吃晚饭,一位住院老“糖友”给他送来炒饭的暖心故事,获得众多点赞和转发。

23日下午五点半,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内分泌科丁胜副主任医师像往常一样,带着从食堂买来的盒饭回到医生休息室,准备吃完饭后上夜班。饭还没吃进嘴,护士就通知他,刚刚转来一名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病人。丁胜马上放下筷子,跑向监护室。

由于患者病情较重,丁胜在监护室忙了两个小时,患者才脱离危险。治疗结束后,丁胜把患者家属请到办公室了解情况。此时正值病区里的糖尿病患者查完餐后血糖,他们陆续来找丁胜咨询。丁胜一一为他们耐心解答,接着开始夜查房。到了晚上9点多,科室又收治了一名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病人,丁胜再次投入到抢救中。

夜里11点,丁胜才走出监护室,把那份还没吃的盒饭拿到办公室,准备边吃边写病历。这时,一名患者敲响了办公室的门,是病区的住院病人乐阿姨。她来询问是否可以吃夜宵。丁胜告诉她,控制血糖不能马虎,这个点不能吃东西了。乐阿姨离开办公室后,丁胜才开始吃晚饭,由于饭早已放凉,他只扒了几口就放下了筷子。

20多分钟后,乐阿姨又来到医生办公室,将一碗热炒饭放到丁胜的办公桌上,“丁主任,我看你忙着抢救病人,盒饭都凉了,刚才下去给你买了碗炒饭,千万别推辞,快趁热吃了吧!”

乐阿姨离开后,丁胜吃完了这碗炒饭,激动之下在朋友圈里发出了一篇“深夜食堂的感动”的微文。他感叹道:“由于工作的性质,我们常常不能按时吃饭,作为医务工作者早已习以为常,今晚这位患者的举动让我十分感动!”

记者联系上60岁的乐阿姨,她说:“我是丁主任的老病人,三年前查出糖尿病后就一直找他看病。他对病人又真诚又热心,只要有空就来询问我的病情,指导我控制血糖。这些年,我在家里有什么不舒服,哪怕不是糖尿病的问题,只要给丁主任打电话,他都第一时间接听,为我指导。一个多月前,我摔了一跤,我第一个想到给丁主任打电话。他很认真地问我的情况,建议我找哪位骨科专家,还帮我在网上挂号。那天晚上,我看到他忙到深夜都还没吃饭,不忍心看他吃冷饭,就下楼为他带了一碗热炒饭。”

后湖院区内分泌科张旭艳副主任医师说:“我们看到丁胜的朋友圈后,都被乐阿姨深夜送饭的举动感动。虽然工作辛苦,但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有时只是病人一句谢谢或是一个微笑,都让我们觉得这些付出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