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23亿元 建设生态文明已投资5.58亿

发布时间:2017-07-26 09:23:34来源:楚天金报

上半年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23亿元,完成全年计划超九成——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吴翠华 通讯员朱博 实习生肖能)提高计划安排到位率,加快资金下达拨付率,上半年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已下达231824万元,占全年计划的90.8%。

24日至27日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上,省发改委就2017年上半年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提请审议。

报告指出,今年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为255324万元,已下达231824万元,占90.8%,下余23500万元不迟于10月底前全部下达,重点投资于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民生保障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八大领域。

其中,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安排资金量最大,达58800万元,目前已下达55800万元,占投资计划的94.9%;主要用于长江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清江流域等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建设,武汉城市圈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以及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等。

此外,在脱贫攻坚方面,共安排投资计划31090万元,重点支持大别山革命老区、武陵山少数民族地区、秦巴山、幕阜山等四大连片特困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