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已有258家世界500强企业来投资 居中部首位

发布时间:2017-07-25 10:29:43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隽玮)24日,省商务厅举办上半年全省商务情况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来鄂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累计达到258家,居中部首位。第三产业成为外商投资热点,居民服务、文体娱乐、租赁商业服务业合同外资分别增长了2337倍、85倍和20倍。

1-6月,全省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30家,6月当月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就有32家。

武汉市方面,上半年在汉世界500强企业总数增至247家,新增投资项目42个,为去年同期的6倍。

外贸进出口方面,民营企业为第一大出口经营主体,占全省出口总值比重过半。国有企业出口占比近三成,外资占比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