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男子信“专家”炒现货亏23万 “你不亏我怎么赚钱”

发布时间:2017-09-05 08:34:32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2017年8月,浙江的周勇(化名)开始跟随“专家”在网络平台上炒现货获利。按照“专家”的说法,只要根据他的意见投资,获益一定不少。近一个月过去,周勇对“专家”言听计从,前后投资40万元,亏损23万元。

9月4日凌晨1点,武汉市东西湖区径河派出所刑侦民警在一家网吧内找到了潜逃来汉的“专家”李华(化名),接受讯问时,李华直言:“他不亏,我怎么赚钱?”

李华成为“专家”的时间不长,前后两个月。2017年7月,他加入湖南一家国际商品交易网络投资平台,工作内容是邀约客户炒现货。李华工作一段时间后发现情况不对,平台所赚的利润大部分来自客户亏损的投资。

与此同时,公司辞职员工还告诉李华,所谓邀约客户炒现货,就是让客户亏损,以便从中赚钱。“刚开始,我确实不愿意从事这骗人的行当”。最终,李华屈从了利益。

2017年8月,李华和周勇相识,加为微信好友后,李华开始鼓励周勇投资现货。起初周勇投资20万元,确实小有收益,李华鼓动周勇继续投资,增加收益。

40万进入网络投资平台后,周勇发现不断亏损,于是准备撤资,但是李华还是建议周勇继续投资赢利,8月31日,周勇看到亏损达23万元后,急忙将剩余的17万元抽出。

想着李华要求自己不断加大投入的种种举动,周勇向浙江警方报案。民警展开调查,认定李华及同伙涉嫌诈骗犯罪,李华的同伙先后被警方抓获归案,但李华侥幸逃脱。

东西湖警方通报,9月4日凌晨1点,径河派出所刑侦民警对辖区一家网吧检查时,发现坐在网吧23号座位上的男子神色紧张,欲拔腿逃窜,但很快被民警截获。经核查,发现男子系浙江警方网上通缉的李华。

目前径河派出所刑侦民警将其移交浙江警方。

办案民警介绍,部分不法分子自建网络投资平台,邀约客户,专人恶意指导客户的投资操作,故意造成客户亏损,将亏损本金转化为公司盈利用于瓜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