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电网最大负荷创历史新高 24日中午达1110.77万千瓦

发布时间:2017-07-25 10:26:14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振华)昨日,副市长徐洪兰调研武汉市电网迎峰度夏工作。据悉,继23日后,24日中午武汉市电网再次刷新最大负荷历史纪录。

  据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介绍,入夏以来,武汉电网最大负荷已经连续超过900万千瓦,其中有5天超过1000万千瓦。7月23日晚最大负荷达到1048.92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24日中午,最大负荷达到1110.77万千瓦,再创新高。今年武汉市用电特点是,电网最高负荷比去年提前了近一个月,保持千万千瓦水平已成新常态。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表示,目前武汉市约22%的变电站主变负载率超过80%,重过载线路76条。但从总体看,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全市供需总体平衡,但局部地区由于缺少电源点支撑,在持续极端高温下可能存在用电“卡口”。主要集中在徐东、武昌南部(含东湖高新)、汉口北部城区、青山部分区域。一旦出现电力缺口,将严格按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城乡居民生活正常用电、确保重要用户用电可靠”的原则,根据缺口大小,按照方案逐级执行错峰、避峰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