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原一汽轿车总经理安铁成掌舵神龙:神龙跨越百万辆目标没有变

发布时间:2017-07-20 08:30:29来源:楚天金报

神龙公司 安铁成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神龙公司经历高层换血后,18日,神龙公司新任掌门人董事长安铁成出席神龙2017年第二次干部大会,首次在全体员工面前亮相,全面部署今年下半年工作。武汉老牌合资车企将从营销、降成本、质量管理方面推进神龙重回赛道。

在今年4月,一汽和东风两大汽车集团进行了人事换防,原一汽轿车总经理安铁成履新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在调任东风汽车两个月之后,上月26日,安铁成正式掌舵神龙汽车。主掌神龙16年的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将不再负责神龙公司以及东风鸿泰公司,但仍会继续分管东风乘用车、东风裕隆以及东风汽车国际业务。

此次安铁成、刘卫东换防,是东风汽车进行的一次高层“大换血”。对东风汽车来说,旗下最老牌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正在遭遇低谷,在2015年神龙公司跨越70万辆销量大关后,2016年,神龙公司全年累计销量仅为 60.02万辆,同比下降14.77%,跌出乘用车销量前十;而今年1-6月,神龙销量14.78万辆,同比严重下滑,销量几近腰斩。

业内人士将安铁成出任神龙汽车公司董事长解读为“复兴”神龙的“关键先生”。作为中国汽车圈的大咖级高管,今年54岁的安铁成的履历可谓丰富。他曾历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车身厂副厂长,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规划部中方部长,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规划部部长,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一汽股份公司红旗事业部党总支书记,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接手神龙之后,安铁成与神龙股东双方领导东风公司董事长竺延风、PSA集团总裁唐唯实等一行在神龙公司和工厂进行了调研。

安铁成将为神龙开出什么样的“药方”?在2017年车市竞争过半、即将开启下半场的激战之时,前日,安铁成亮相神龙干部大会,表示“神龙公司‘重回赛道’的信心没有变,跨越百万辆的发展目标没有变”。而目前神龙面临局势,进入战略调整期,提出要全方位提升营销体系、研发体系、质量体系、成本控制、供应链体系、企业文化体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