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猪八戒去香港迪斯尼玩几天?武汉“童子军”扮演西游过边检

发布时间:2017-07-12 15:37:40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7月11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陈阳)“警察叔叔,为什么我们的衣服不一样?”“叔叔,盖在护照上的章子是什么做的?”“叔叔,天上的飞机是你的吗?”……一连串的问题,伴随着“亲密”的扯衣服、抓袖子,让边检警官有些“招架不住”了。

通讯员王璐颖供图

通讯员王璐颖供图

通讯员王璐颖供图

通讯员王璐颖供图

7月8日,为确保暑期出行的安全畅通,武汉边防检查站在营区和执勤现场举办了“无忧出行”主题互动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50多名儿童和家长参加,体验了一把警营生活,让“童子军”们“嗨翻了”。

暑期已至,出国游迎来高峰期,孩子们成为生力军,为此,武汉边检站将此次开放日的主要对象定位为儿童,他们当中最大8岁,最小的才5岁。

上午9点,孩子与家长一行准时来到营区,“小不点儿”们蹦蹦跳跳,对营区的种种都充满好奇。正当他们说说笑笑之时,不远处的中队战士排着整齐的队伍,跑步来到孩子跟前。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孩子们听到呼号声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此外,中队战士还分为三组,分别为小朋友展示了擒敌拳、近身搏斗以及队列、警棍盾牌术等。

随后,小朋友们在勤务间隙分批来到边检执勤现场,体验了独立通关的一整套流程。虽然不少小朋友都有过出国(境)经历,可是独立过“边检”还是第一次。

检查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放大版护照样本,以西游记的故事为预设场景,从出国应备证件、接受询问、候检要求等方面为小朋友进行了生动讲解,并开展了模拟演示。

“我是孙悟空,我去美国”“我是猪八戒,去香港迪士尼玩几天”“我叫唐僧,去印度出差”……小朋友们被分为孙悟空、猪八戒、唐僧三组进行模拟通关,现场乐趣十足。

午休过后,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武汉边检站站史馆,了解了阳光国门以及武汉站30年建设的风雨历程,随后,孩子和家长们齐聚授课室,检查员为他们细致地讲解了日常出行实用的边检常识等。

下午四点半,怀着留恋和不舍,孩子们坐上了返程的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