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厉害了!武汉成为国家示范 盘点那些体育旅游的好去处

发布时间:2017-07-04 12:02:3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的发展越来越好

各种荣誉、项目源源不断

这不,又获得了个国家示范 

近日,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公示了“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和“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名单。(文末附全国入围名单)

荆门的爱飞客小镇 入围

“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武汉渡江节 入围

“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荆门爱飞客小镇

 

荆门爱飞客小镇坐落于漳河之滨,总面积30平方公里,是全国首个爱飞客综合体示范镇、全国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首批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体示范区。

小镇通航产业先天优势明显,有全国重要的浮空器、水面飞行器等特种航空器研制基地,唯一的水上飞机试验试飞基地,以及爱飞客发展公司、湖北中航通用机场管理有限公司、飞行家等10家通航制造服务企业,已有通用飞机100余架,初步形成“研发-制造-运营-创意服务”通航全产业链。

 

目前已经建成投运和即将投入运营的项目有:

爱飞客极客公园

爱飞客文化展示中心

云中漫步载人观光系留气球

飞行体验中心及飞机体验基地

未来将有航空科技馆

爱飞客飞行社区

三国水游城

航空居住组团

 

 

整个园区分为四大模块:

航模展示区 ,汇集水轰5、蛟龙600等多种型号飞机及模型共27架次;

航空科普区 ,运用文字、图片,利用全息影像等高科技手段,展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历史;

飞行体验中心爱飞客俱乐部 则侧重于航空运动和航空驾照培训。

 

荆门极客公园以航空文化为灵魂,以极客体验为特色,以荆门爱飞客飞翔之梦为主题引导。它是全国首家“爱飞客”品牌的创意综合体第一个实践项目,也是爱飞客小镇的门户和形象展示窗口之一。(荆门日报 图)

直径5米、高15米的世界最大立式娱乐风洞,位于荆门爱飞客航空小镇飞行体验中心太空体验馆内,它集高科技与惊险、刺激于一体,深受市民喜爱。(荆门日报图) 

未来将有更多可能

这里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航空运动休闲体验中心、华中地区最大的通用航空运营服务基地、国家立体漫游休闲旅游区。

 

武汉渡江节

武汉渡江节是夏季亿万大众游泳健身的节日。这项以武汉国际渡江节为“主会场”的全国性游泳活动,正得到各地越来越多组织和人群的响应。 

武汉横渡长江始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

1934年开始就举行过横渡长江活动。游程约5000米,49人参加。其后,又举办过两届渡江竞赛。新中国成立后1956年到1966年毛主席在武汉畅游长江12次。从此武汉每年都举行盛大的渡江活动。

1993年,武汉首次举办国际渡江节,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1996年8月31日,武汉举办第30届渡江活动,此后,因汛期抗洪抢险任务重,渡江活动中断四年,2001年恢复举办。

横渡方队从武昌汉阳门码头下水(荆楚网资料图)

今年将带动全国百万人一起游

2016年因长江防汛任务重而取消的武汉国际渡江节,今年7月16日将重磅归来!

据了解,今年的第43届武汉国际渡江节相比以往,直接参与游泳健身的群众在百万人以上,且抢渡奖金大幅提高,将吸引更多高水平选手参赛,竞争会更加激烈。

 

搏击长江,征服大江风浪

武汉人以这种方式,回报大自然的厚爱

从2014年开始,一年一度的武汉渡江节在全国各地推广,每年7月16日所在的一个星期,定为“全民游泳健身周”。“7·16全民游泳健身周”主会场也永久落户武汉。 

 

湖北体育旅游好去处 

神农架野人五项户外体验线路

神农架野人五项户外体验分别是:登临华中屋脊、探秘神农谷底、穿越盐麻古道、骑乘大九湖、徒步漳宝河谷。

每项体验都考验游客在野外的生存技能 ,完成全部体验活动需要7到8天时间。

 

 

枝江市环百里洲自行车赛道 

枝江环百里洲自行车赛道位于百里洲防洪江堤之上,全长74公里,为全程硬化赛道 。在江堤环洲自行车赛道上骑行,可俯览百里洲自然风光,鸟瞰长江。

 

仙岛湖风景区

畅游仙岛湖是阳新县“一地一品”健身品牌活动,游泳路线固定为从仙岛湖码头下水,游到对面的仙女山后返回,全程2000米 。游玩项目包含摩托艇、滑索、游泳、漂流等。

 

朝天吼漂流景区 

朝天吼漂流全程长6公里落差高达148米 ,途经卧佛山、八缎锦、将军柱、朝天吼等景观。沿途山清水秀、石美洞异、古朴原始。

 

锣圈岩体育休闲线路 

锣圈岩天坑位于宣恩县锣圈岩村,天坑底部面积近百亩,除绳降外无法进入 ,数十年来很少有人涉足,因此保存着相对独立的生态系统。 

毕升大峡谷线路

毕升大峡谷被评选中被誉为“华中丛林第一漂 ”。你可以坐老牛车,在乡村怀古诵今;也可以在漂流终点露天嬉水区游泳、休闲区休息,还可以在娱乐 区听山歌对唱,与大家一起跳竹竿舞。

 

以上这多有意思的项目

你都去见识过吗?

有机会,

一定要去尝试下喔

年轻无极限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