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三餐不规律加常熬夜 24岁女生腹内布满百颗肌瘤

发布时间:2017-07-04 10:18:4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 通讯员陈菁)女生腹部隆起如同怀孕,到医院检查,发现是巨型子宫肌瘤,经过多方求医,终于如愿切瘤并保住子宫。

24岁的小林家住潜江,去年到美国留学,由于学业压力较大经常熬夜,三餐也不规律,近半年来,她发现自己肚子越来越胖,上月放假回国,父母发现她脸色苍白,带她在当地医院检查,发现巨大子宫肌瘤。辗转多家医院,都认为肌瘤体积太大,必须切子宫。近日,她到武汉某医院求诊,检查发现小林已是重度贫血,子宫被撑大相当于怀孕6个月。医生经过评估决定切瘤,并尽可能保住子宫。

手术过程中,医生发现小林子宫内肌瘤达到百余颗,其中鸡蛋大小的肌瘤有20多颗。2个小时手术将肌瘤全部剔除,并将严重变形的子宫缝合及整形,留住了小林当母亲的希望。昨日,小林康复出院。

医院妇科教授张蔚提醒,近年来女性出现子宫肌瘤的几率显著提高。工作或生活压力过大,饮食不规律等习惯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诱发子宫肌瘤。未婚女性若发现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或周期缩短,应及时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