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美丽的昙华林有个小“伤疤” 老房子围墙被拆毁

发布时间:2016-02-25 08:25:20来源:SRC-537

昨日,家住武昌区昙华林117号的魏先生反映,昙华林改造时,拆除了他家屋后的围墙。当时承诺会以建阳台的方式补偿,但6年过去了仍无下文。

魏先生介绍,他们单元楼背后本来有一堵墙,在2010年昙华林改造拓路时被拆除。当时承诺道路施工后,为一楼居民每户修一个阳台,将住户后门与街道隔开。但此工作准备动工时又中止了,且一拖就是6年。

昨日,记者现场看到,这栋四层老房子一楼共有6户,外立面还能看到断垣残壁,路面也坑坑洼洼,与旁边干净的昙华林街道格格不入(如图)。

居民们抱怨,围墙被拆后,他们房屋的后门紧邻街道,每天凌晨洒水车会将水冲到房门上。到了下雨天,路面更是泥泞不堪,大伙出门还得垫着砖块走。

武昌区建设局解释,当时街道改建时,确实承诺了拆除围墙后做阳台。但施工查验居民房产证时,才发现该栋楼一层本没有阳台,所以不能违规修复。为了补救,他们欲建一条有扶手的临街廊道,但居民不同意此。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协商。(记者揭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