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645岁昙华林要拆除”系谣言 仅3%面积改造开发

发布时间:2016-01-13 08:14:01来源:SRC-196

改造效果图

本报讯(见习记者金茜)最近两天,一则“645岁的昙华林要拆掉”的消息刷爆朋友圈。昨天下午,武汉晚报记者了解到,这则消息纯属谣言,实际上只是对昙华林瑞典教区3.7公顷进行文化保护性开发,改造范围约占整个昙华林总面积的3%。

1月11日,武汉某家自媒体公司在网络上发布消息说,“昙华林一半以上店铺要被拆掉了,也许是因为5号线,也许是因为保护性开发,也许……谁知道呢!只是,从前的昙华林,以后再也不会有了……”这一条爆炸性消息在朋友圈里疯狂转发,让大批文艺青年大为紧张。

武昌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吕志新介绍,为将昙华林打造成湖北省文化街区名片,从去年11月21日起,该公司作为征收实施单位,开始征收3.7公顷范围,包括真理中学旧址、懿训女校旧址、瑞典教区旧址等15栋优秀历史建筑、10多家商铺和400余户居民楼。此外,螃蟹岬山顶等违建房也将一并拆除。

昙华林总面积为1.2平方公里,共有52栋优秀历史建筑和200多家商铺。此次改造将按照“修旧如故”的原则,改造风格与整个历史街区保持一致,不会轻易动一片砖瓦,保护昙华林原有的烟火气息和文化气息。

在此次改造过程中,400多户居民将被安置在友谊大道福星惠誉水岸国际K1商品房和位于雄楚大街与丁字桥交会处的楚雄春天商品房。

吕志新表示,征收工程预计今年3月份完毕,到2018年,昙华林瑞典教区将完成全部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