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女童爬上11楼阳台 好心邻居隔空喊停

发布时间:2017-08-09 17:29:31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夏中华 通讯员李鹏程)昨日早晨,武汉市江夏区纸坊一小区内,热心居民发现一名女童爬上11楼无防盗网阳台,热心居民十分担心,她一边隔空喊话,稳住小孩情绪转移小孩注意力,一边报警,成功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悲剧。

30岁的易女士家住江夏区纸坊齐心今城小区3栋4楼,昨日早晨,她无意中看到,斜对面6栋11楼的一个没有安装防盗网的阳台上,一名女童趴在上面哭喊“爸爸妈妈”,这让原本准备晨练的易女士大吃一惊,她担心小孩发生意外,就站在楼下,开始隔空喊话。她在楼下大声问女童今年几岁,了解到女童今年5岁,其父母都外出有事,留下她一个人。女童醒来后发现父母不在家,感到十分害怕,希望易女士能过来陪陪她。易女士当即答应,她问清女童爸爸的电话后,用笑容稳住孩子情绪,让其别乱动,然后拨通了女童父亲的电话说明原委,随后她又拨打了110。

10多分钟后,女童的父亲匆匆赶回家中,在阳台那头向易女士连声致谢,感谢她的及时提醒,表示将把阳台防盗网迅速装起来,再也不会单独把孩子留在家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