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多路段易成“溜冰场” 行驶速度不应超30码

发布时间:2016-01-21 11:09:12来源:SRC-13

图片来自于荆楚网

哪些路段在冰雪天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昨天,市公安交管部门发布预警。

我市过江桥梁、立交桥、上下桥或进入立交、隧道的匝道、坡道、高速路以及施工路段的坑洼地段容易产生积雪和结冰的现象。

市内,二环线道路车速本身较快,硚口知音桥路段水厂往桥面方向存在弯道,江汉发展大道(新华路口——唐家墩路口)段进出涵洞且高架桥并线点较多,需注意雨雪天气下的安全防护。

江汉沿河大道(军事经济学院至古田一路)段道路变窄,同时该处位于弯道处,需谨慎驾驶。

蔡甸常欢大道(福康路-常禄大道)段存在弯道且该处无减速限速措施,车速较高,特别需要注意福祥路口,其位于连续坡道坡底,上坡车辆视线不足,雾雨雪天气下其安全隐患增大,驾驶员需特别注意谨慎驾驶。

新洲106国道(三店—马河路)、刘大公路、新李公路等均存在道路弯道,弯道段目前标志、标牌尚不完善,而路段车速快,恶劣天气下交通安全隐患增加。

黄陂新十线寅田村路段、新黄武公路弯道段、黄孝线等沿线分布有村庄、学校,开口较多,行人、非机动车横穿,存在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在冰雪道路上行驶时,车速不应超过30公里,同时还应注意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不要随意变道“加塞”。遇到冰面上有打滑现象,不要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应顺着侧滑方向轻打方向盘,待车身回正后,再轻踩刹车减速,直到完全控制住车辆,让车慢慢停下来。(记者梁爽 通讯员吴培勇 张鹏

另据荆楚网讯:

1月20日,武汉迎来了一轮雨雪并伴随较明显冰冻的天气。武汉交警公布全市易结冰道路清单,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车前做好安全检查,行车时注意保持车距和车速。

1月20日武汉市最低气温降至零度以下。交管部门表示,在此情况下,武汉市过江桥梁、立交桥、上下桥或进入立交、隧道的匝道、坡道、高速路以及施工路段的坑洼地段容易产生积雪和结冰的现象。

交警提醒,在冰雪天驾车经过这些路段时,一定要提前减速,匀速通过。据路面交警的经验,武汉市二环线、三环线沿线及进出匝道,机场高速及机场二通道是容易结冰的路段。武昌的出长江隧道上沙湖大桥、出水果湖隧道上珞狮南路高架,东湖的环湖路、白沙洲大桥引桥、卓刀泉立交、雄楚大道、东湖梨园等;汉口的金桥大道竹叶山至后湖、上下二七长江大桥的匝道、建设大道双墩至营房村、长丰立交、淮海路等;汉阳的江汉二桥上下桥处、江城大道、琴台大道转盘处容易路面结冰引发交通事故。

另外,在驾车经过远城区路段的急弯、坡道、桥梁处,要减速,并注意观察,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交警提醒,雨雪冰冻天气驾车出行,可降低轮胎气压,增大车轮接地面积,同时检查制动、灯光、雨刮器等装置。在出门前,及时收听路况广播。如果交通状况十分糟糕,可选择其他方式出行。在雨雪天行车,车辆内外温差较大,前挡风玻璃出现雾气时,千万不可拿出棉布、毛巾,边开车边擦拭玻璃上的雾气,因为一个小动作可能引来大祸。可喷涂车窗除雾剂或利用车内空调器,消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以免影响开车视线。

在冰雪道路上行驶时,车速不应超过30公里,同时还应注意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不要随意变道“加塞”。

遇到冰面上有打滑现象,不要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应顺着侧滑方向轻打方向盘,待车身回正后,再轻踩刹车减速,直到完全控制住车辆,让车慢慢停下来。

夜间行车时,很多地方的路面照明并不完善,从而使得驾驶员的视线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加之路面湿滑,很容易出现事故。因此,在夜间行车时,要确保各车灯可以正常使用,并且尽量少的使用远光灯与雾灯;其次要保持匀速、低速行驶,与前后车保持好合适的车距。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车主可使用“武汉交警”微信快速处理,然后迅速撤离现场。也可拍照取证后迅速将车移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双方驾驶员互留电话,并约定好时间,到快速理赔中心处理。事故发生后,切莫在道路中间争执,以免引发二次事故。(记者童湛 通讯员吴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