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学校门前停豪车需留心 遥控“解”锁专盗车内财物

发布时间:2015-06-10 08:46:00来源:SRC-220

  本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唐时杰)送孩子上学临时停车路边,几分钟后回来发现车内钱物都不见了,车门窗却完好无损。昨日,江岸警方宣布破获5起解码器开锁盗窃车内财物案,追回价值1万余元的被盗财物。

  5月5日早8时许,市民葛先生驾路虎车临时停在黄孝河路边,下车后按下电子钥匙遥控锁车,匆忙送孩子进校门。几分钟后回到车内,发现放在副驾座上的皮包不见了,包里1000元现金、户口本、结婚证和多张银行卡及写有银行卡密码的笔记本一同丢失,当即拨110报案。

  江岸花桥派出所民警检查发现车门窗完好,车身无撬动痕迹,分析嫌疑人可能在葛先生锁车时使用电子遥控解码器干扰,令车门并未真正锁上,伺机开车门盗窃。

  反复调看案发监控,民警发现一男子迅速拉开葛先生车门上车,十几秒后下车,消失在接送孩子的人流中。民警带着葛先生在发案地附近走访,10时许,葛先生手机上不断收到被盗银行卡取款的短信提醒,共被取走4万元。

  民警在取款银行调取监控,经多部门合作和视频追踪、比对等,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身份。3日22时许,江岸警方在三眼桥路某消夜摊蹲守将2人抓获,在其住处查获解码器设备1套及还未来得及销赃的高级女士钱包1个。

  经审查,23岁武汉男张某和21岁应城男宁某均无业,从小一起长大。张某曾因抢夺被黄陂警方处理,今年4月刚出狱。宁某提议做轻松又来钱快的“活”,与张某一拍即合。宁某花600元网购一套汽车电子遥控解码器,二人上下学时段守在学校旁,专盯接送小孩的高级汽车,宁某用解码器干扰锁车再伺机上车盗窃,张某负责望风接应。今年5月以来,多次作案,盗得现金、购物卡、加油卡、银行卡等价值近7万元,都用于赌博玩乐。经查证,5月28日16时许,市民李女士将路虎越野车停放在惠济一路接孩子放学,放在副驾座上的钱包被盗,内有现金6000元、日元5.8万元,3张共价值1.4万元的购物卡和1张3000元加油卡,钱包价值8000元,这起案件系张某和宁某作案。

  目前,张某、宁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江岸警方刑拘,昨日民警将追回的部分赃物发还给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