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喊了大半年的公交免费换乘终于要实施了

发布时间:2015-11-17 10:50:46来源:SRC-419

今年3月,武汉市交委等部门宣布,将在早晚高峰时段实施公交免费换乘,最早于今年7月实行。9月,在武汉市召开的“绿色出行方式和改善交通拥堵”座谈会上,公交办再次透露,公交换乘方案将于10月份公布。可是现在已经到11月份了,为何公交换乘方案仍迟迟不见踪影?

公交免费换乘年底实施

对此,武汉市公交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免费换乘在武汉公交历史上是一个重要节点,涉及层面广,因此十分慎重。”他告诉记者,公交换乘方案已经过了多次修改,在最大限度保证乘客实惠的情况下制定了合理的换乘方式,换乘时间和方式与之前公布的都会有些出入,“换乘方案中涉及不同的情况,享受优惠的人群设定为使用‘武汉通’的乘客,此外对于阶梯价格的公交线路优惠方式也在方案内”。

该负责人透露,最终的优化换乘方案已经正式敲定,正在和财政部门沟通细节。“换乘方案将于年底地铁3号线一期开通同步实施。”目前,武汉通公司正在着手公交卡换乘调试工作。

新一轮公交线网调整配合地铁“画圆”

“地铁3号线的开通是地铁线路在武汉画圆,这对于公交线网调整也是一个契机。”上述负责人表示,12月28日预计地铁3号线一期开门迎客,将会有一批公交线路调整,“配套3号线的同时,2、4号线的配套线路也会有较大调整,公交线路将围绕地铁圈调整。”这也就意味着,今后每个地铁站都将会迎来配套的公交线路,江城将迎来“公交+地铁”的换乘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