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百万大学生回家了大半 武汉三镇道路喘了口气

发布时间:2016-01-18 11:44:40来源:SRC-13

部分高校放寒假了,三镇交通拥堵状况将明显减轻。昨日,武汉交管部门发布交通警情称,本周最值得注意的是降雪和低温冰冻。

交管部门称,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我市本周晴朗天气与阴雨天气各占一半,周末可能会有降雪,届时交通将会受到较大影响。建议驾驶员尤其是新手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出现降雪和低温冰冻天气时最好少开车。

预计本周工作日拥堵易发路段为:解放大道、大智路、青年路、新华路、武胜路、珞狮路、光谷创业街、水果湖隧道、高新大道、龙阳大道等。预计本周五拥堵将最为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峰值为2.28。

本周没有新开工的重要占道工程施工。受阴雨天影响,上周周一拥堵加剧,而到了周五部分高校放假学生已回家,且天气晴朗有利于出行,拥堵下降,预计这一状况将持续到本周。上周受到东湖隧道通车影响,周边其他桥梁部分流量被吸引到二七长江大桥,二七桥流量有所上升,其它过江桥梁流量环比前一周略有下降。(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