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感恩节里送上一个公主抱 爹爹抱断婆婆三根肋骨

发布时间:2015-11-27 10:48:26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李俊平 盛扬)昨日是感恩节,62岁的孙婆婆(化名)被爹爹浪漫“熊抱”了一下,谁知竟被抱断肋骨。

孙婆婆家住汉口江岸区,患类风湿关节炎已15年,多年来靠服药控制病情。近年来,其关节出现畸形,且双膝关节屈曲,要长期卧病在床及坐轮椅。昨日,老伴张爹爹得知当天是感恩节,就赶了个时髦,给老伴一个大大的拥抱以表感恩之情,岂料在拥抱中,孙婆婆胸部突然出现疼痛感,且呼吸时胸痛加重,张爹爹赶紧将其送往武汉市汉口医院就诊。经诊断,孙婆婆的肋骨断了3根。得知此结果,张爹爹自责的同时也很疑惑,明明抱老伴的时候是很小心翼翼的,怎么就把老伴的肋骨给抱断了呢?

该院康复科彭涛主任解释,绝经期长期卧床的女性容易患骨质疏松症,加上婆婆口服抗风湿药物可加重骨质疏松,婆婆的肋骨被抱断就是因其有骨质疏松症造成。他提醒,老年人患重度骨质疏松症后容易导致骨折,有时一个喷嚏就可造成骨头断裂,平时需要特别注意。建议骨质疏松症人群可以适当地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在饮食上要多摄入富含钙质的食物。另外,要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及日光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