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六旬爹爹马桶上排便时用力过猛 突发心梗险丢命

发布时间:2016-01-19 10:14:51来源:SRC-537

近日,高血压患者刘爹爹(化名)在家中马桶上方便时突发心梗,幸好送医及时捡回了一条命。

家住黎黄陂路的刘爹爹63岁,有5年高血压病史。由于症状不明显,平日里很少吃降压药,血压控制得不好。近日有些上火,饮食上又长期大荤大油不爱吃蔬菜,刘爹爹便秘了一个多星期。三天前,刘爹爹憋得实在难受,排便时用力过猛,谁知突觉胸口发闷,随后疼痛不止,呼吸困难。老伴赶忙拨打120将其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经查,刘爹爹为冠心病急性前壁心肌梗死,病情十分凶险。紧急手术后,这才转危为安。

该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陈曼华提醒,冬季气候干燥容易发生便秘,而老年人因为肌肉松弛、肠道蠕动变慢,更是便秘的高发人群,排便时突然用力会让血压飙升,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的意外,因此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冬季需防“马桶上的心脏病”。她提醒,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便秘时可到医院就诊。平时更需注意保持大便通畅,健康饮食,控制血压等。(记者郑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