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三阳路高架将于12月中旬通车 汉口的班子可以喘口气了

发布时间:2015-11-06 10:44:50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张驰) 今年5月,为了给地铁7号线三阳路站施工让路,服役20多年的三阳路立交桥被局部拆除,这让本已十分拥堵的汉口片区“雪上加霜”。不过,武汉晚报记者昨天了解到,三阳路立交即将在近日合龙,并于下月实现通车,汉口地区的拥堵有望“喘一口气”。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三阳路看到,整个立交桥桥面已经完工大半,而立交桥两侧的护栏正在焊接、浇筑之中。根据原定计划,整个三阳路立交被拆除的8跨,将被还建为两跨水泥预制梁和3跨钢箱梁。目前所有钢箱梁部分已经完成焊接,仅剩最后的护栏还在施工。而水泥箱梁中,靠近江汉路的一跨已完成,仅剩靠近黄浦路的一跨,还有部分预制梁等待吊装。负责该项目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未来几天,他们就将对剩下的部分进行吊装。“届时,中断7个月的三阳路立交,将再次实现合龙。”由于吊装需要1小时,他们将选择在凌晨3点前后进行施工。

不过,合龙之后的三阳路立交尚不能通车。记者从相关方了解到,在合龙后,三阳路立交将进行辅助设置、桥面维护等方面的施工。按照此前的计划,整个立交桥预计12月中旬通车,届时整个汉口片区的交通拥堵,或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